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首檔追蹤彭博指數的全球股票ETF!凱基全球菁英55重磅登台

凱基全球菁英 55(00926)記者會。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楊淨淳攝影
凱基全球菁英 55(00926)記者會。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楊淨淳攝影

大型金融機構財務危機衝擊下,美歐股市第一季顯得很不平靜,面對震盪市況,凱基投信攜手在股票資本市場、投資組合分析、資料和指數方面有數十年專業知識的彭博指數,推出台灣第一檔追蹤彭博股票指數的全球股票ETF-凱基全球菁英55 (00926)。這檔不僅是彭博指數和凱基投信的第一檔股票型ETF,也是覆蓋全產業、精選好公司、產業強弱勢加減碼的一檔全天候ETF。

凱基投信表示,目前企業獲利下修趨勢已透露止穩跡象,美歐的經濟領先指標PMI也開始反轉向上,區間整理後市場可望漸入佳境。只是市場信心全面回穩之前,第2季仍有較高機率呈現區間震盪,建議兼顧全產業輪動機會,將是面對震盪市況的較佳解方。

彭博亞太地區指數產品負責人莊戟表示,凱基全球菁英55 (00926)所追蹤的彭博全球產業菁英55指數,以覆蓋各個產業中市值高、獲利佳的優質企業為成分股,結合動能加減碼調整個股權重設計,提升整體增益效果,同時透過15%的個股上限機制,確保ETF所追蹤指數不會因單一成分股比重過高,而累積過高特定風險。

莊戟分析,截至3月31日為止,彭博全球產業菁英55指數近2年及近5年年化報酬率表現皆優於彭博已開發市場(亞太除外) 中大型股指數(Bloomberg Developed ex APAC Large Mid Cap Universe),而波動度相當,且選自11個產業的高盈餘品質龍頭企業,在過去兩年的市場動盪中表現不俗;也反映這種全球全產業布局、分散風險的投資策略,有助投資人因應當前忽明忽暗的總體經濟環境。

凱基全球菁英55(00926)預定基金經理人施政廷說,凱基全球菁英55(00926)所追蹤的彭博全球產業菁英55指數,55檔成分股自2008年以來累積總報酬為373%,長期績效優於S&P 500指數的255%,遠勝於MSCI AC世界指數的103%。另從近五年的單年度總報酬率來看,不論與2019年~2021年的漲升行情相比,或與2018年及2022年的疲弱行情相較,彭博全球產業菁英55指數在該年度的總報酬率表現皆更勝美股與全球股市整體表現。

施政廷表示,凱基全球菁英55(00926)追蹤指數在編製設計不僅市場布局更全面,同時為避免陷入產業加速輪動的投資困境,編制重點以市值大、淨利率高、ROA高三大指標,從彭博11大產業分類中分別精選出5檔菁英成分股,組成兼具「堅強後衛」「中場大師」「攻擊前鋒」的全產業明星隊,並透過流動性檢驗、挑選持股、計算權重的調整機制,組成無懼晴雨、掌握產業輪動機會的全能球隊。

凱基全球菁英55(00926)所追蹤指數,精選11大產業組成55檔成分股,並透過每逢3、6、9、12月的定期審核機制,一年4次適時為成分股汰弱留強、調整權重,力求55檔成分股擁有最強戰力。這檔國內首檔覆蓋主要成熟國家、涵蓋所有產業的海外股票型ETF,預計將於5月12日開始募集。

彭博全球產業菁英55指數2008年以來及近5年度總報酬表現。圖/凱基投信整理
彭博全球產業菁英55指數2008年以來及近5年度總報酬表現。圖/凱基投信整理

凱基 彭博 股票

延伸閱讀

金管會開放了!期貨商得轉介國外股權差價契約交易

5月新基金 ETF全包了

股票型ETF 湧錢潮

期貨商論壇/半導體30期 有壓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