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78價格漲…定期定額要停扣嗎? 他:不能預估下個月價格會低於現在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價格越來越高,定期定額需要停扣嗎?金融股配股配息低於預期,更換更換00878改存其他商品嗎?

YouTube頻道《知美JiMMY》分享,堅持紀律養成習慣,完全不在意是不是買到最高點。

以下為影音內容:

堅持繼續養成習慣,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困難,因為邁出第一步需要很大的勇氣,但中途放棄唯一要做的就只是放棄,不少選擇定期定額的投資人,都會問到底扣款日要選在哪一天最划算?

其實市場的漲跌根本沒辦法準確預測,沒有人能知到哪一天買進會是最划算的時間點,這也是為什麼會有定期定額的出現,因為就可以不用擔心買在最高點,總持有成本會變成付出成本的平均值。

但如果再扣款日前幾天發現股價大漲,這時候需要停扣嗎?會不會這時候買在最高點了,等到下個月再買的價格或許會比較漂亮,甚至選擇進場兩次會不會更好?

結論是,定期定額追求總持有成本平均的目的,就是不希望投資人花費太多時間,擔心買進的價格是高是低,不因過度擔心,有機會破壞自己的存股習慣,不論這個月買進的價格是屬於偏高還是偏低,長期下來總持有的平均成本,一定都會比買在最高點那次還要低

以3月份的00878價格走勢圖舉例,假設設定的定期定額扣款日是每個月月底,3月16日00878收盤價格要16.76元,3月31日00878收盤價卻漲到17.34元,這種情況下,定期定額扣款當天,幾乎是買在當月最高點,但誰也不能確定下個月價格一定會下跌到低於17.34元。

既然市場無法預測,堅持紀律養成存股習慣就變得非常重要,堅持繼續養成習慣慢慢增加部位,真的發生大跌再用其他閒錢加碼買進就好。

寧願少吃一次大餐 也不要破壞自己的存股習慣

過去沒有養成存股習慣的自己,以上述例子3月16日收盤價格16.76元和3月31日收盤價格17.34元,因買進一張00878成本相差580元,會猶豫不決且買不下去

現在的自己會堅持紀律、養成習慣,在3月31日發薪當天,就會打開APP不管價格直接買進一張,買進價格17.35元,即便甚至比盤價格17.34元還貴,但遵守紀律的成就感,會遠遠大於多花580元的失落感

市場樂觀時19元嫌便宜 悲觀時17元也嫌貴

00878歷史最高價格19.78元

00878歷史最低價格14.20元

平均價格(19.78+14.20)除以2=17元

原本就不會買進的人

市場樂觀,價格不斷上升,開始嫌貴

市場悲觀,格不斷下跌,開始怕破底

不如將盯盤時間,拿去認真工作,累積資產。

如何養成紀律 培養出屬於自己的存股習慣

1.認真工作,存下一筆用於投資的閒錢

2.用掉進水溝也不心疼的閒錢,建立微小存股部位

3.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繼續用掉進水溝不心疼閒錢;增加自己的存股部位,培養存股習慣

4.市場大漲,就享受帳面上出現的獲利

5.市場大跌,就利用閒錢進場加碼

重點是堅持紀律,才會養成好習慣

過去自己也是韭菜 只想等低點在開始買進

過去錯誤觀念,導致知美無法開始培養自己的存股習慣,直到...2023年02月02日(跨出第一步),打開APP直接買進一張00878建立部位。

往後每月發薪日一到,打開APP不管價格買進一張

所以別問說17元的00878貴嗎?因為市場無法準確預測,投資人只能持續參與,培養正確的紀律、習慣

金融股配股配息低於預期 00878今年完蛋了?

00878金融保險產業占比25%,金融股配股配息低於預期,00878今年完蛋了?其實每個產業都有景氣高低,存股路上一定都會遇到超乎預期、低於預期。

00878今年配息可能表現不佳,需不需要換成其他商品?知美的想法是出現價格下跌,剛好能越撿越多,加碼子彈一定備好備滿

◎本文內容已獲 知美JiMMY 授權,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存股 季配息 定期定額 金融股

延伸閱讀

遺產留給想照顧的人… 癌末爸為幼女「這樣做」! 律師:防前妻告和變賣房產

20萬訂閱YouTuber「1個月賺多少錢」? 她公開收入:答案是會餓死

韓國電動車超熱…300台31分鐘賣完! 財經專家:三陽工業(2206)是概念股

靠00878存股這招到退休…月領10萬要多少錢? 她計算出「加薪表格」

相關新聞

00878真怒了…配息0.51元資源恐「全部炸完」? 專家:下季會有新彈藥!

00878剛剛宣布這一次季配大幅調高到0.51元,季增27.5%,創下成立以來新高,把目前帳上「可分配的股利」幾乎全部炸出來了...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