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四技二專統測今登場!地震處理「3原則」 國家級警報響要扣分

00878配00725B是非常穩健的組合! 這「三點」思考該不該股債搭配

台股。圖/資料照片
台股。圖/資料照片

有網友問我,最近看到一種說法,高股息的00878加上債券ETF 00725B 的股債組合行不行?

答:先說結論,這是非常穩健的配置,當然沒問題,到底需不需要股債配置就看個人選擇

以我自己為例,我偏向投資債券不如投資股票。原因很簡單,一來債券商品琳瑯滿目,需要時間研究;二來債券波動太小了,不如趁00878跌下來逢低買進股票

但細看00725B這檔債券ETF,其實也算是中規中矩,標的鎖定BBB投資級公司債,相對安全,殖利率也有5%以上,一直以來交易量也滿高的,不至於發生天天跳空的情況

一般股債組合吸引人的特質,無非是因為債券這類偏避險屬性的商品與股票搭在一起,有著降低整體資產波動,以及為投資組合提供下檔保護的作用。再來這2檔商品配息時間也剛好錯開,00878是2、5、8、11月配息,00725B是1、4、7、10月配,所以才會有這種說法。

至於這類股債搭配到底適不適合你?這裡提供幾個方向給大家思考:

1.擔心再來一次空頭

股票與債券的相關性低,在投資部位裡加入債券屬性可以有效降低投資組合風險,特別是部位比較大的投資人。

2.現有部位波動太大受不了

如果是只求穩定領息,希望部位波動越小越好得投資人,也很適合股票搭配債券的組合。

3.追求月月配息?

目前主流高股息商品配息時間點都是3、6、9、12或2、5、8、11。反而1、4、7、10的選擇相對少,剛好債券ETF可以補足。

如果要嘗試股債配置組合的朋友,可以進行5:5或6:4的搭配,或是從00878配發的股息小額入手。

◎本文內容已獲 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725B國泰投資級公司債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延伸閱讀

財部公布6千元領現細節!4類族群、5大管道可領取

友達配息0.8元…三年股息平準計畫生變 公司:遇嚴峻挑戰

玉山金(2884)他想放棄了! 網搖頭苦勸:存股族現在才該撿

星宇股價大跌!他買在頂樓「一天賠900萬」崩潰問:怎跟家人說?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