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00878如何快速存到100張! 他分享:用「拿鐵因子」養出好習慣

(本報系資料庫)
(本報系資料庫)

擁有80.3萬人受益人的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配息金額出爐,根據國泰投信1日公告,00878第一階段每受益權單位擬配息0.27元,以1日收盤價換算單季殖利率為1.58%,全年年化殖利率有機會上看6.3%。

YouTube頻道《陳愉昇股市經驗談》就分享,如何快速存到100張00878,且利用配息的金額再投入達到複利的效果,而方法就是「拿鐵因子」,檢視自己的日常花費那些屬於需要或想要,降低享受性消費的頻率,就能越快累積自己的本金,進而投資,累積自己的財富。

以下為影音內容:

人因夢想而偉大,夢想是驅使我們前進的動力。

先可以想像一下已經存到了100張的00878,這樣換算一個月可以領到多少股息?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

2022/02/22:0.30元

2022/05/18:0.32元

2022/08/16:0.28元

2022/11/16:0.28元

00878配息狀況滿穩定的,都差不多落在0.3元左右,是屬於季配息型的ETF

100張乘以300元等於3萬元,也就是說一季差不多可以領到3萬元的股利,一年四季,一季三個月,3萬除以3,可以得到一萬;意味著擁有100張的00878,每個月就能幫自己加薪1萬元。

若把領到的股息繼續投入00878,這樣子利滾利,雪球越滾越大顆,財富有望變得很可觀,擁有這樣子的被動收入,應該是人人都夢寐以求的退休生活吧。

想要存到100張00878 這筆錢要從哪裡來?

投資理財這種東西自古以來,都不會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一定是要花時間和精力去做學習的。

拿鐵因子

在解釋拿鐵因子這個理論之前,看到以下圖片的例子:

看完以上的故事,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小昇同學除了很會吃之外也很會亂花錢。

一個人的消費可以從「需要」跟「想要」兩個角度來看,如果這東西是必需品是需要的,那這筆花費就無話可說;相反地,如果這個東西是想要,那花費這筆錢是就很值得先深思熟慮

檢視剛剛的故事,三餐的花費無庸置疑是屬於需要的,50元的拿鐵咖啡、手搖飲、蛋糕以及130元的炸雞和可樂,還有額外20元的外送費,這些是屬於想要而非必要,既然是想要那這筆花費就是多餘的;若每天的花費都是這樣,那小昇同學一周就要花費2100元在沒有必要的事情上面

拿鐵因子理論,就是在說這種日常生活中,看似很小的花費,卻每天都會不以為然的去做消費,這些微小的花費,每天一點一點,看起來對錢包無傷大雅,但長期累積起來是很驚人的,正可謂「積少成多、聚沙成塔」。

一張00878約要1萬7,如果小昇同學改掉嘴饞的壞習慣,8周(17000/2100=約8.09)之後就能多買一張00878,一年下來更是能多買6張00878

三個財富自由的秘密

1.先付錢給自己

每個月拿到工作薪資的時候,先存下一筆錢,再把剩下的錢拿去繳費和享樂;先儲蓄再支出,跟先知出再儲蓄,兩個造成的結果會不一樣。

2.不做預算 而是養成習慣

與其預算自己的支出,倒不如培養自己一個正確的消費習慣;當偶爾的的享受消費變成慣性花費時,事情就變嚴重了。

3.努力工作賺錢 為的是什麼?

沒有目標的人生就不具任何意義,想想自己為何麼努力工作,有了美好的未來規劃和設想,才可能有繼續賺錢好好投資的動力。

結論

拿鐵因子的重要性,告訴大家辨別什麼是需要和想要,是當的享受是可以接受的,但是當偶爾的享受變成慣性花費的時候,就要有所警惕了。

拿鐵因子是可以變動的名詞,每個人都會有專屬於自己的因子,有些人是手搖飲、口香糖因子...等;想想自己是屬於哪一種因子。

說了這麼多,重點就是要審視自己的日常花費,只要有心100張00878絕對不是夢。

◎本文內容已獲 陳愉昇股市經驗談 授權,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夢想 季配息 薪資 複利

延伸閱讀

退休金準備500萬就夠?0050長年投報率5%下可行 施昇輝公式曝光

兔年牛市起來! 專家推薦ETF公開:除00878、0056還有「這兩檔」

00878買在最高點還是能睡得著覺! 專家:每股配0.27元沒啥好怨

台積電、聯電(2303)大解密!高手都「用這招」預測隔日股價漲還跌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