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升息暫歇 統一科技ETN勁飆

統一台股科技ETN開紅盤以來表現
統一台股科技ETN開紅盤以來表現

聯準會升息1碼,鷹派立場軟化,激勵全球科技股表現,以亞洲地區科技股為主題的統一ETN自台股開紅盤以來皆有6%以上的漲幅表現,美股科技ETN今年以來漲幅更逾15%;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認為,通膨趨緩帶動市場情緒,但企業多將復甦希望放在下半年,善用指數商品可分散風險,同時又能以小額但全面的靈活策略抓住波段行情。

台半導體權值股今(2)日領漲大盤,IC設計族群帶頭猛攻,以台灣IC設計龍頭股組成的統一IC設計台灣ETN(020031)盤中漲幅一度高達4%,終場以上漲3.29%作收;韓國記憶體雙雄三星電子以及SK海力士上季財報創下波段最差,近兩個交易日股價卻逆勢飆漲4.1%及5.76%,同為晶片股的東京威力科創漲幅也達4.9%,讓統一亞洲半導體ETN(020025)創下兩日漲幅4.35%的好表現。

統一投顧表示,目前半導體指數已經回檔約33%,2008年當時回檔約40%,若第一季庫存大幅降低且景氣沒有變更差,回檔約略滿足;今年可留意中高階手機、AI晶片、高速傳輸以及評價概念股。

統一證表示,在美國主要科技股財報公布告一段落後市場不確定因素才會慢慢降低,有更多依據回歸到基本面分析,但投資人若想要趁勢參與波段行情,不妨善用特定主題的一籃子指數商品ETN,集結行業龍頭股可快速抓緊行情,又不用花大錢投資特定個股承擔高波動,且集中市場小額交易進出相當靈活。

ETN

延伸閱讀

美科技股否極泰來 脫離底部

最牛一輪/新唐吸睛 統一25叫好

AI科技股 帶旺消費族群

南韓人全都變年輕了! 「減齡1到2歲」理由竟是官方下令要求

相關新聞

00878真怒了…配息0.51元資源恐「全部炸完」? 專家:下季會有新彈藥!

00878剛剛宣布這一次季配大幅調高到0.51元,季增27.5%,創下成立以來新高,把目前帳上「可分配的股利」幾乎全部炸出來了...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