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華美臺灣Smart ETF二次公告配息

元月配息之台股ETF比較。
元月配息之台股ETF比較。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今(30)日二次公告分配收益公告,富蘭克林華美臺灣Smart ETF證券投資信託基金(00905)收益分配,首次配息除息日為2月1日,收益分配發放日為今年3月6日,如欲參與配息者,可於1月31日台股收盤之前進場。

周一(30日)有高達10檔以上國內發行的ETF進行除息,每單位配息金額約0.117至2.7元不等,初估算各檔ETF的股利率約1.2%至3%不等。

富蘭克林華美臺灣Smart ETF基金經理人林承漢表示,台股新年開紅盤,在亞股之中的PB股價淨值比又較為低,顯示投資價值面浮現;由於國際股市農曆年假期間大漲,台股有落後補漲的態勢,農曆年後開工開紅盤,台股大盤指數漲幅表現不俗,站上萬五關卡,後續看基本面、資金面與消息面變化決定走勢。

然而,林承漢說,雖然國際市場普遍預期2023景氣可能先蹲後跳,股市走勢也預計是先低後高,但由於台灣經濟景氣表現堪稱穩健,加上根據彭博資訊,台灣加權股價指數未來12個月股利率仍有機會達4.53%,是相對於全球主要股市中相對具高股息,不論從價值面的角度或是防禦型的股利收入來看,台股仍具潛在投資價值,可持續中長期投資。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2022年發行的00905 FT臺灣Smart ETF為多因子策略股票型ETF,在波動的市場中,不妨利用00905 臺灣Smart ETF三核心策略,透過為品質、價值及動能因子來追求市場報酬(β)+超額報酬(α),其中,「品質因子」篩選財務品質及結構佳的公司股票,「價值因子」使用股東收益率等五項指標篩出台股具評價面低估值機會的公司,「動能因子」追尋股價技術面趨勢之外,也追尋企業盈餘動能,組合成技術面及基本面的順勢投資策略。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說,利用多因子策略追求在牛市行情透過動能乘風而上,熊市行情則更重挑選價值,若遇到股市盤整,則可透過品質來強健抗震,利用這檔ETF的多因子模型協助投資選股,期望2023年能讓投資人參與台股布局,不用特別擇時選股,更輕鬆簡單。

ETF 台股

延伸閱讀

1月台股期指漲526點

金兔年開紅盤 0050等五檔台股ETF填息 109萬投資人再領紅包

台積電助攻 台股盤中漲逾400點拚站穩年線

兔年台股運勢 券商公會理事長陳俊宏透露一玄機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