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元大AAA至A公司債ETF季配金額創歷史次高

投資等級債ETF指標、規模達六百億水準的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12/14公告確定每受益權單位發放0.46元,以12/14收盤價計算,年化配息率為5.0%,反映債券殖利率走揚,與配息金額同創2018年掛牌以來次高,近期針對債券甜蜜買點進場布局的投資人,已可開始參與債券ETF季配固定收益,未來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將於12/16除息,12/15為除息前最後買進日。

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研究團隊表示,反映聯準會官員釋出放緩升息訊號,以及市場對於景氣衰退的預期,近期美債殖利率回落、債券價格上漲,在潛在利率風險降低加上利率位置來到2007年以來高位帶動下,債券進場機會已經浮現,市場資金同步看多債市,進入債券相對股票、原物料等資產更有表現的階段。從收益角度來看,此刻非常適合進場美債、投資級債ETF,取得相對穩定的債息。

債息與股利不同,債息是發債企業約定要還的借貸利息,具有固定收益性質;而股利是企業給股東的分紅,會視企業獲利狀況與股利政策而定。由於前者是固定收益資產,只要不違約都會每期固定支付債息,投資時選擇優質標的,就能穩定取得現金流,當美國升息推升債券殖利率重返5%,「存股也要存債」成為現階段建立收益資產最佳策略。

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研究團隊並指出,美國公債是美國政府所發行,被視為是無風險資產,投資時僅需考慮利率風險,目前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約3.4%,也普遍被市場視為無風險利率;至於投資等級公司債顧名思義,是由體質良好的大型企業所發行的債券,長期平均違約率接近零,價格走勢與美國公債高度相關,以歷史經驗來看只有在發生重大系統性風險時,才會出現明顯偏離,而殖利率則相對美國公債為高,提供更好的收益性。

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現階段主要持債包括跨國電商亞馬遜(Amazon)、美國最大上市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金融巨擘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等,皆為高信評的知名企業,總持債檔數近300檔,多數債券權重在1%以下,相較持有單一公司債有更好的風險分散性。

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為季配息,每年3、6、9、12月進行除息,12/14公告本季實際配息金額確定為0.46元,12/15為除息前最後買進日、12/16進行除息、2023/1/13發放配息。元大投信提醒,投資人參加配息時,除應關注ETF配息率是否與追蹤指數息率差異太大,參加配息時也要留意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配息金額會自ETF淨值扣除,宜一併留意淨值之變動。

債券 美國公債 配息

延伸閱讀

美參議院提出新法案 擬將華為踢出美國金融體系

一張照片看美國總統拜登49年前結緣 張淑芬這樣說

保發中心與美國保險監理官協會簽署備忘錄

美短年期非投等債 抗震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