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支付不便將有解? 陸央行開放赴華人士用數位人民幣

汪小菲笑容滿面現身法院 「被問與女友婚期」不發一語

T1聯盟/籃球「攻戰」大巨蛋歷史之爭 門票350元至4000元

與「股神同行」買進台積電有22種方法 專家篩選出這些ETF

台積電(2330)。報系資料照
台積電(2330)。報系資料照

台積電(2330)今年股價跌到300多元的時候,許多投資人萬念俱灰,但在股神巴菲特公告第三季買了6010萬的ADR之後,台積電的股價就一飛沖天。

想跟隨投資大師的腳步,入手台積電,但覺得股價太高下不了手。投資達人股魚於《投資嗨什麼》分享22檔「含積量」最高的ETF,其中一檔佔比超過50%,讓投資朋友簡單入手台積電!

以下為影音內容:

台積電這家公司,從年初一直觀察到年底,市場對它的看法一直都呈現波動的狀況。

年初漲到688元的時候,大家都說台積電股價上看一千,外資出報告甚至還認為一千元是低估了,喊到一千二、三、四百元。

接下來稍微回檔修正,接近到600元的時候,市場又說「這是老天爺送給投資人的禮物,這時候不進場會錯失」;一路到550元的時候,還是樂觀多數,覺得「閉著眼睛隨便買」、「把台積電從外資的手上買回來」。

跌深總會有反彈,漲時又會說之前沒有買進的投資人,這次不要再錯過了,若是彈到一千元會恨自己一輩子;當然確實有上漲了一段時間。

不料,半導體整個IC設計、砍單的問題、庫存的問題,開始在浮現了,導致台積電的股價又繼續往下做修正,股價一度接近來到了400元,風向整個大變,變成網路上有人在說「這間公司是不是快倒了,怎麼股價一直跌?不論有沒有任何的利多利空,它就是只會跌」。

跌到370元的時候,整個負面新聞大舉出籠,上游抽單、資本縮減、半導體未來成長沒有希望,甚至討論到公司治理的問題。

一片看衰之中,卻因為股神巴菲特的買進,一切都變了,變成公司前景一片良好,不買可惜,趕快跟著大咖進場做投資。

其實上述的整個過程,就是投資人對台積電的信心改變了,但是公司本身是沒有變的。

巴菲特投資理念與存股族息息相關

媒體估算股神買進台積電的價格約在489元,不論價格合不合理,但至少確定是真金白銀投進去,買到前十大的成分股。

巴菲特是唯一在富豪排行榜裡面,只靠買股票賺大錢的投資人,投資理念跟存股族一樣,堅持長期價值投資與企業共同成長的理念

股神挑選公司的偏好:

1.這間公司具有壟斷性的地位有訂價權

2.市場上有其必要性

3.無論任何時間點都可以賺進大量現金流

輕鬆簡易入手台積電的好方法

選擇不外乎就三種:買股票、買ETF、買ADR

若是要買個股,成本還是需要相當高,不要說一張了,一股恐怖也需要一天的生活費,且單一個股本身會有自己產業的風險性存在。

而在台灣去買ADR則有多此一舉的感覺,在台灣就直接買股票就好,ADR是因為海外,在美股市場沒有辦法直接去買台灣的股票,所以才透過ADR的形式來布局這檔股票。

當然,對投資人最友善的工具就是買ETF就對了,ETF本身就是一個分散型的投資工具,購買前唯一要考慮一件事情,就是產品的投資策略,符不符合投資人對它的期待和要求

台股市場兩三百檔的ETF當中,總共有22檔成分股有台積電。

台積電比重最高的,高達57.35%,超過一半都在買台積電,就是富邦科技(0052),如果是偏好科技類股的,就可以選擇元大電子(0053)或直接購買有掛半導體的名稱的ETF,新光臺灣半導體30(00904)、富邦台灣半導體(00892)、中信關鍵半導體(00891)。

也可選擇整體市場跟產業比較有分布性的,比如台灣50(0050)或者富邦台50(006208)。

其他像是國泰台灣5G+(00881)、元大臺灣ESG永續(00850)、第一金工業30(00728)、中信臺灣智慧50(00912),不同的產品都有其強調的特色。

投資是選擇題,看投資人自己想要什麼,選擇了之後,就請要記得不要忘記當時的初衷。

◎本文內容已獲 投資嗨什麼財經雪倫 授權,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50元大台灣50 006208富邦台50 00850元大臺灣ESG永續 00881國泰台灣5G+ 00912中信臺灣智慧50 2330台積電 ADR ETF 巴菲特

相關新聞

00944又一檔月配息ETF…選股邏輯「鎖現在預未來」? 專家:能高動能卻又低波動

00944適合存股族、退休族入手,更是投資人長期穩健布局的最佳選擇!

00922男大生中800萬彩券大買三百張!若去年10月抱到現在「保守估計已賺88萬多」

去年有一位中獎的男大生,當初很聰明地利用中獎獎金,當時總共買進300張國泰台灣領袖50(00922),如果繼續持有,現在應該也是收穫滿滿...

三原因不買00940!月薪8萬軍官改推「這檔」:未來有衝擊改變

高息ETF夯,近期延燒的「00940風暴」,讓金管會不得不高度警戒。一名年僅23歲的網友表示,原本對00940發行價僅10元相當心動,但最終因為三考量,還是決定把資金轉往主打低碳的00923。

00857B過去降息期間漲幅高達近24%! 專家曝買進三理由:避險低風險且上漲空間大

00857B去年四季的配息率,平均有4.73%,是同類ETF中最佳;今年首次配息更是來到將近5.5%的水準。

00930上市以來績效贏過0050及0056! 專家提七特點:波動大但也更適合逢低加碼

拆解00930股息的部分,既然標榜「高息」,股利自然也不會讓投資人失望。

00940未上市規模1750億飛越00929成第四大! 專家曝為何市值型熱門不及高股息原因

00940募集結果出爐,募集5天得1750億,直接飛越了00929,成為台股第4大高股息ETF。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