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ETF三年報酬率全負數 大學生不敢進場!網推首選0050和這支

台股持續震盪,網友不敢進場投資ETF。 (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持續震盪,網友不敢進場投資ETF。 (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持續震盪,21日終場收在14,449.39點,下跌55.6點,成交量急縮至1,770.35億元;三大法人賣超42.11億元。有網友打算定期定額投資,不過卻發現市面上的ETF三年報酬率都是負數,讓他猶豫不敢進場。其他網友分析,「ETF台股只推0050或006208」,還有人直言「0050比6208還賺」。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詢問,他今年就讀大學三年級,打算定期定額投資理財,不過卻發現市面上的ETF三年報酬率都是負數,包括00878為-6.19%、00881為-12.78%、0050為-0.40%、0056為-16.18%,讓他猶豫不決。

其他網友則留言建議「ETF台股只推0050或006208,台積電如果你對它有信仰的話也可以,其他建議不要留不要繼續扣」、「如果是只用每個月定期定額,用每年獲利去算我覺得0050比6208還賺,我都只算賺到的利益,偶爾有點閒錢會去買台積電」。

還有網友留言「如是長期佈局市值型的ETF往下跌,應該不會猶豫繼續扣累積較多單位數,除非是中短期價差考量才需考量進出點位,而高股息ETF除非有現金的需求,不然不太推,個人覺得0050的2330都快一半實在沒有分散的效果 應該說要買0050不如直接買台積電」。

0050元大台灣50 006208富邦台50 Dcard ETF 台積電 台股

延伸閱讀

本週「血型+生肖」財運最旺TOP5 這生肖加A型會有連連驚喜

巴菲特買台積電成本約489元…現在還能進場?他:谷月涵的話反著看

影/《寶可夢朱/紫》有色色BUG?丟寶可夢球意外讓主角「生出大鵰」

音樂老師看不下去找來談話 墊底高中生逆襲上東大改變人生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