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縣市國家級警報響 凌晨2時21分花蓮縣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綠能再攻 帶動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ETF表現

美國10月26日公布前一周原油出口數字創紀錄,帶動油價走揚,傳統能源價格維持高昂持續利好綠電相關概念股,富邦ESG綠色電力(00920)ETF追蹤的ICE FactSet全球綠能ESG指數自10月20日至10月31日大漲10.0%。該ETF經理人洪珮甄表示,綠電產業在政策驅動下,長期上行趨勢明確,建議短線投資人,可就近期財報激勵與情緒反轉時點進行波段操作,長期投資人亦可進場佈局,以獲得長期能源轉型投資收益。

時序逐漸邁向冬季,傳統熱燃油需求旺季即將到來,加上俄烏戰爭開戰至今,所導致的能源危機問題更加嚴峻。國際能源署(IEA)近期表示,全球液化天然氣的供應吃緊,再加上產油國減產,將加速能源轉型朝向綠色能源的發展,而歐洲各國降低對俄羅斯能源依賴的問題也更加迫切,能源相關政策也持續出台利多不斷。綠色能源將是未來能源發展的主流趨勢,相關產業市場脈動與投資標的在長期投資上相當值得留意。

洪珮甄表示,ICE FactSet全球綠能ESG指數經過9月中旬回調後,近日重拾攻勢,表現更優於大盤,由於正值財報周,相關成分股在優異財報數字陸續公布下,支持漲勢,如第一大成分股美國最大太陽能微型逆變器廠商Enphase Energy, Inc.,10月25日美股盤後公布第3季財報,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主要受益於全球需求的持續強勁(尤其在歐美地區),推升了第3季營收創下新高,季營收則從3.515億美元攀升至 6.347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計的 6.159億美元,同時上調了第4季的財測,第4季度收入預測為6.8億美元至7.2億美元,亦優於過去市場的預測值。整體來看,該公司今年來表現逆勢大漲40%以上。

此外,第二大成分股—韓國電動車電池領導大廠Samsung SDI 10月26日公布的第3季營收與營利,皆優於分析師平均預期,創歷史新高。其營業利潤為5,658.8億韓元,同比增長52%,優於彭博預期值4,758.3億韓元。銷售額達5.37兆韓元,同比增長56%,亦優於市場預期的5.19萬億韓元。整體來看,今年來股價表現仍有正報酬,顯著優於收跌的大盤表現。

綜上所述,顯示在金融市場動盪、景氣出現疑慮之際,太陽能及新能源動車等綠電相關趨勢產業,基本面上仍相對具備支撐,表現有望優於大盤表現。因此洪珮甄建議,在國際股市跌深之際,基於未來長期趨勢利多,投資人可逢低分批或定時定額進場做適度布局,以掌握未來趨勢表現。

財報

延伸閱讀

富邦旗下四檔台股ETF 11月16日將除息

土地銀行落實ESG社會責任 推動永續金融

永豐銀行智能化創新服務 落實ESG目標

ESG基金夯 投信搶募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