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布林肯再訪北京見習近平 急著解決烏克蘭議題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再一檔ETF調整指數編製原則!統一FANG+和中概股說掰掰

統一FANG+ETF(00757)追蹤的尖牙指數(NYSE FANG+ Index)做出重大編製原則更動,成分股將排除中概股。為了讓指數能夠與時俱進,提供投資人優質的投資效果,指數編製公司ICE Data Indices, LLC,日前針對尖牙股FANG+指數宣布進行指數規則調整,預計將在12月9日公布新的投資組合,並於12月16日完成指數成分股調整。

統一投信表示,新規則將剔除非美企業成分股,並依照市值及成長性等幾大因子,以量化方式篩選新的成分股。根據ICE指數公司公告的最新指數規則,FANG+指數成分股將限定為美國註冊相關企業,並為相關交易所掛牌的普通股,也就是說,ADR與GDR類型的股票將被剔除。

目前的FANG+指數成分股中,有兩檔因屬於中概股ADR,與新規則不符,已確定12月指數季調整時將被剔除,分別為阿里巴巴及百度。

新版指數規則中,FANG+指數保留FAANMG的6檔核心尖牙股不變,包括臉書、蘋果、亞馬遜、網飛、微軟及Google。其餘4檔成分股,將透過市值(權重35%)、日成交均值(35%)、股價營收比(15%)與近一年營收成長率(15%),進行擇優挑選。

統一投信表示,前兩項篩選因子,保持了尖牙股FANG+指數作為科技巨頭代表的地位;後兩項因子,則是兼顧了科技產業的成長性,讓FANG+指數投資達到科技股高速成長的效果。

統一投信表示,依照指數季度調整機制,指數公司會在12月第2個周五盤後公告FANG+指數新版投資組合,並在第3個周五盤後季調整時,正式生效。

換句話說,FANG+指數新規則篩選後的成分股組合,將在12月9日公布,並於12月16日執行。統一FANG+ ETF也將緊貼指數變動,在季調整時將投資組合更換為新調整的成分股,確保指數追蹤的一致性。

ETF 成長性 營收

延伸閱讀

外資賣不停 台積電市值跌落至10兆之下

10/25【早晨財經速解讀】英金融時報:台積電赴美設廠將失敗 ADR盤中暴跌6% 國泰金市值跌出前10 中概股ADR慘遭拋售

台積電ADR跌逾5% 台指期夜盤跌勢擴大

10/12【早晨財經速解讀】台積電ADR再崩跌6% 自高點已跌54% 台股萬二能有撐?0056下週除息 殖利率8%還可進?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