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三大理由支撐高股息ETF買氣不斷 00878受益人突破70萬大關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上市以來受益人數增長趨勢圖。資料來源: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統計至10/14(記者高瑜君/製表)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上市以來受益人數增長趨勢圖。資料來源: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統計至10/14(記者高瑜君/製表)

盤勢上衝下洗、震盪劇烈,在如同洗三溫暖的行情中,高股息挾著存股、抗震、高息三大優勢,成為穩健族群的資金避風港,其中,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10月7日受益人數首次正式突破70萬人大關,14日已來到72.1萬人,成為台灣ETF市場中,第二檔受益人數突破70萬人的ETF,同時也是台灣規模與投資人數最多的ESG主題ETF。

法人分析,高股息受到投資人喜愛,原因可能有三:首先,近年存股蔚為主流思想,一般選擇投資ETF的投資人,多抱著中長期投資想法,而高股息ETF提供了投資人一種安心感,而存股理念也確實能讓短線過度頻繁交易的問題得到改善;第二,在目前股災環境下,較不受景氣影響的非循環類股、防禦型的電信類股等,表現較為平穩,高股息ETF中多涵蓋相關族群,也展現了較佳的抗震力;第三,在升息環境下,提供較高收益的股權性資產相對更顯得珍貴。

國泰投信表示,國泰永續高股息能快速累積人氣,主要與其持股內涵及產品規格有關,除了是目前高股息ETF中,唯一有納入ESG做為篩選門檻者之外,並非透過大量換股的方式,去追逐一次性的高配息率,而是更關注整體投資組合的體質與基本面,畢竟取得配息之後,ETF的長期走勢也能走向逐步填息,才是真正能為投資人將「配息率」轉換為「報酬率」。投資人在挑選高股息ETF時,也可多從波動度、年度費用率、週轉率、配息穩定度、含息總報酬率等面向上做進一步的觀察。

此外,值股市波動加劇之際,法人也建議投資人應考量風險及收益平衡,可適度在投資組合中納入債券資產,除了同樣有定期領息的功能之外,在未來升息屆頂,長率轉向下行之後,還有賺取債券價格上漲的機會。

舉例來說,以國泰20年美債ETF(00687B)為例,投資人布局國泰永續高股息的同時,亦可考慮配置國泰20年美債ETF,組成強健的股債組合,降低投資組合的波動,同時也可達到佈局美元資產,分散幣別配置風險的效果。

此外,兩者同樣都具有季配息設計,而國泰20年美債ETF即將在19日進行除息,每受益權單位預計配發0.35元,於今(18)日前買進皆可參與本次除息。

ETF 高股息

延伸閱讀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 (00878) 受益人數突破70萬大關

這檔ETF績效勝0050…配息大方還連動大盤 專家:低調的強者!

10/18【早晨財經速解讀】0056明除息 殖利率8%好選擇?陽明長榮明年不剔除?鄭州半封城 特斯拉股價腰斬

兆豐e存股 下單三方式任選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