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逾4543戶摸黑...桃園今第3個行政區停電 台電揭兇手是牠

統一IC設計臺灣ETN強彈近一成 買氣進駐布局長線利多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受美股強反彈激勵,台股跌深IC設計族群近兩日表現驚豔,統一IC設計台灣ETN(020031)指數反彈達9.15%,平均成交量也增加約5成;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分析,IC設計是台股旗艦標的之一,股性波動大,容易成為跌深反彈指標族群;但投資人還是應回歸基本面,若看好科技新趨勢的爆發力,用小額建立部位參與長線大利多。

統一IC設計ETN主要成分股聯發科(2454)、信驊(5274)、譜瑞-KY(4966)、群聯(8299)等近兩日漲幅皆達10%以上,譜瑞-KY昨日更是一開盤就鎖漲停,帶動指數飆高;整體而言指數成分股皆直接參與網通升級、雲端運算以及電動車等趨勢,儘管終端消費需求下滑,但在大趨勢引領下仍有著強健的成長力道;經濟部統計處昨(5)日發布產業經濟簡訊也指出半導體產值已連兩年雙位數成長,今年累積前七月已年增 32.2%,其中,晶圓代工受惠5G、物聯網、高效能運算、車用電子等晶片需求強勁全年將可望續創新高。統一投顧表示台灣IC設計業的競爭力仍強大,加上有台積電(2330)先進製程做為後盾,待短期產業庫存調整後,可望迎來中長線成長機會。

另一方面,美國年底前仍可能再升息,且美元走強趨勢短期未見反轉,加上季度財報帶來的不確定性,預估市場短期仍是區間震盪;統一證券提醒,在大環境干擾因素未明顯解除之前,股市波動都會比較大,搶波段行情是一種操作方式,但若隨著股價摸底追高,無法精準掌握時機就容易快速消耗籌碼,既然新科技發展是不變的趨勢,那麼更應該著眼中長線的爆發力,透過定期定量的方式,規律小量累積資產部位,不用被股價高低牽著走。

統一IC設計臺灣ETN(020031)是自上市櫃IC設計類股中,依照近四季平均EPS由上往下篩選前20檔股票,再利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權方法編製而成,選股兼具獲利與市值,並專注IC設計領域,不會與其他半導體類產品成分股高度重疊 。

ETN IC設計

延伸閱讀

推動各類物聯網裝置互通便利性 連接標準聯盟宣布推出Matter 1.0版本技術規範

iPhone轉換準備!歐盟確定2024年底前要求電子產品以Type-C作為統一充電介面

歐盟統一採Type C 偉詮電、創惟、祥碩沾光

歐盟統一採Type C 鴻海受惠

相關新聞

00878真怒了…配息0.51元資源恐「全部炸完」? 專家:下季會有新彈藥!

00878剛剛宣布這一次季配大幅調高到0.51元,季增27.5%,創下成立以來新高,把目前帳上「可分配的股利」幾乎全部炸出來了...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