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0056將配息2.1元…殖利率逾8%吸買盤 成交量居亞軍

台股今(4)日反彈,盤中兩檔ETF高居個股成交量冠亞軍,元大台灣50反1(00632R)盤中爆出逾17萬張的大量高居個股成交量冠軍,預計在19日除息,配息創下新高的元大高股息(0056),殖利率超過8%,吸引買盤推進,居個股成交量亞軍,盤中成交量逾7.5萬張。

元大投信公告元大高股息今年度第一階段收益分配評價結果,預估每受益權單位配息2.1元,為成立以來首次「破2」,元大將在17日公布實際配發金額,18日為除息前最後買進日,19日除息,11月22日發放配息。

台股今日以13,447.36點開出,一度拉升至13,581.55點,盤中大漲逾200點,以個股成交量排名來看,盤中以兩檔ETF的成交量居前兩大,華新(1605)、和桐(1714)則分居三、四名。

元大高股息殖利率逾8%,吸引買盤搶進,早盤以26.25元開出,一度拉升至26.27元,盤中漲幅1.79%,成交量則爆出7.5萬餘張,居個股成交量第二大。

0056元大高股息 ETF 個股 配息

延伸閱讀

10/4【早晨財經速解讀】雷曼危機再起 瑞信能撐過本輪危機?0056配息2.1塊 殖利率8%賺到股息賠價差?長榮快變元老成分股

美債殖利率大跌 道指勁揚765點

19日「這6檔」ETF將除息!0056配息2.1元 單次殖利率衝上8.18%

台股平衡基金 抗波動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