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長期投資絕對不虧?他欲投4成月薪存股ETF 網分兩派戰翻

網友認為長期投資不會虧損,打算投入四成月薪投資ETF。圖為民眾投資ETF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mage
網友認為長期投資不會虧損,打算投入四成月薪投資ETF。圖為民眾投資ETF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mage

投資最好利用餘裕的資金,否則若面臨虧損時,恐怕會產生巨大的經濟壓力。有網友計畫每月利用4成的薪資投資ETF,他自認「把投資拉10年以上,複利加上股息不太會虧損」,然而其他網友直言,未來的事情很難說,「除非你家底無虞或是很節省,不然4成太多了」,但也有不少人認為此想法可行。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詢問「就算長期投資etf還會虧嗎?」他打算投資10到20年,每月利用4成薪資投資ETF,他表示,雖然聽聞許多人建議,近期股市大跌,不建議繼續投資或加碼,但「如果把投資拉10年以上,複利加上股息,這樣應該都不太會虧損吧?」

該網友也選擇幾檔欲投資的股票,包括「0050、0056;高股息的00878、00915;美股QQQ」,詢問其他人的意見。

然而其他網友並不認同他的看法,留言「未來的事沒人知道,你唯一知道應該是用死不了人的錢或閒錢,即便被套也不會造成壓力的情況下投資,否則你扛不住」、「10-20年我都建議台灣比重不要太高,個人大約30%,畢竟台灣還有一堆政策不確定性,加上妳應該不算積極研究操作的人,那就不應該大比例放台灣」。

還有其他網友留言「買到垃圾主題式ETF就會虧錢啊」、「長期投資的難度在於要忍受在高點時不斷虧損的心理因素,而且也不能突然需要用一筆錢再從股市提錢」、「長期存股有個前提,就是必須拿出10-20年內絕對不會大量動用到的錢出來投資」、「跌到庫底,就算期限再拉長還是會虧」。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支持,留言「依照歷史,長期投資是會有一定的報酬率,如果備用準備金夠的話,其實40%是ok的,個人是每個月薪水70%投入」、「我爸媽投0050、0056超過10年,遇到大跌還是都有20%以上」、「選一個好標的,買了不管它,五年內就會感受到成果」。

此外還有網友針對他選擇的投資標的給予建議,留言「最穩健的是VOO+00878。如果想要豪擲一把,那就買烏克蘭ETF」、「標的選的不錯啊,不過0050我可能會考慮換成006208,費用扣得低一點點」、「定期定額TQQQ」、「0050+QQQ」。

Dcard ETF 台股 存股 薪水

延伸閱讀

Line投顧群組割韭菜實錄!裝「這檔」有賺錢騙買股 他慘遇跌停

15檔金融股明年領多少股息? 玉山金(2884)和「這檔」9成穩定配發

又有新高股息ETF...00919! 專家:成分股完全沒有金融股

安卓不抄?蘋果iPhone 14 Pro動態島被笑死 小米手機卻弄出「類動態島」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