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中職/轉隊激發企圖心 郭俊麟、江承諺投出王牌身手

郭俊麟(左)及江承諺(右)在原本球隊都不受重用,轉隊後重新找回企圖心,成為新東家的王牌投手,讓這筆交易堪稱一絕!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郭俊麟(左)及江承諺(右)在原本球隊都不受重用,轉隊後重新找回企圖心,成為新東家的王牌投手,讓這筆交易堪稱一絕!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職棒生力軍台鋼雄鷹為了迎戰首個賽季,去年完成兩起重要交易,先用選秀狀元林子偉向樂天桃猿換來王柏融、王溢正、藍寅倫、翁瑋均,再以擴編選秀郭俊麟統一獅換來江承諺。目前王柏融、藍寅倫及江承諺都成為雄鷹主力球員,王溢正則是二軍冠軍功臣,兩起交易案回頭來看都非常漂亮。

其中最令人驚豔的是江承諺及郭俊麟的交易案,兩人目前分居防禦率排行榜第二及第三的位置。中職開季半個月來,在符合聯盟投球局數且防禦率低於1的先發投手,他們與與古林睿煬是僅有的3位。雖然甫開季成績僅供參考,但目前許多投手都還在調整中,這樣的成績頗為驚人,而且還是三位土投,更加難能可貴。

江承諺是在2013年高中生選秀會第一輪被統一獅選入的球員,已累積10年資歷。他從2015年首個生涯完整球季至2022年的8年間,雖然都有牛棚出賽紀錄,但先發場數也都達兩位數。總計替獅隊出賽169場,戰績34勝50敗9中繼,防禦率4.93,是獅隊史最多勝左投。他曾入選最佳進步獎,也曾與施子謙挑戰同年10勝紀錄。他雖直球均速僅約132~140km,但靠著不錯的控球,加上慢速曲球、變速球製造速差,達到有效壓制打者的效果。

江承諺已不是獅隊輪值首選,轉到雄鷹後變身壓制力十足的本土先發一哥,獅隊獲得郭俊麟看起來也不虧,大家都是贏家。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江承諺已不是獅隊輪值首選,轉到雄鷹後變身壓制力十足的本土先發一哥,獅隊獲得郭俊麟看起來也不虧,大家都是贏家。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雖然江承諺有不錯的成績,但獅隊這幾年主打三洋投先發,加上陣中有更年輕的古林睿煬及胡智爲,讓他排在6號先發之後,能上場的機會有限。2023年江承諺春訓受傷,因而影響出賽數,直到8月才回歸一軍賽場,雖然傷癒後只投法4場比賽,但17.1局的防禦率2.08已證明是滿血回歸,不過球隊找來被稱為「江承諺接班人」的林詔恩,讓他在統一的地位顯得尷尬。

交易案的另一位主角郭俊麟曾是中華隊的王牌投手,後來加入日本職棒西武獅,但控球出了問題,在2020年返台投入中職選秀。因為選秀前就有傷,在簽約後就要開刀的情況下,一度讓許多球隊相當猶豫,不過在洪一中總教練力挺下,富邦悍將在第二輪就決定將他選入,還給他復健期12萬元、二軍16萬元、一軍35萬元等薪資,比許多球員高出不少,可說非常看重他。

悍將過去非常看重郭俊麟,但他一直不夠穩定,讓教練團不敢寄予厚望。他轉隊後找回企圖心,台鋼雄鷹得到江承諺 富邦則獲得補償金,可說是三贏的局面。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悍將過去非常看重郭俊麟,但他一直不夠穩定,讓教練團不敢寄予厚望。他轉隊後找回企圖心,台鋼雄鷹得到江承諺 富邦則獲得補償金,可說是三贏的局面。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郭俊麟直到2021年底才正式傷癒復出,回歸後雖然球威不差,但控球時好時壞,加上續航力不佳,變成不定時炸彈。富邦先發投手選項不少,因此原本期望他能擔任長中繼的角色,但他期待先發的心情,讓他心理上受影響,企圖心不如以往,漸漸影響成績。雖然在薪資上禮遇,但要如何使用他卻成為教練團的負擔。

面對第一個賽季,台鋼雄鷹亟需補強先發輪值陣容,需要找來有經驗的投手助拳。總教練洪一中及投手教練橫田久則昔日都曾執教於郭俊麟所在球隊,自然期望能幫助他找回企圖心。然而與其不確定他能否找回身手,他們改為發起交易,換得在獅隊漸無機會的江承諺。統一獲得一位先發中繼都有經驗的投手,台鋼則是獲得最需要的左投輪值。

在原本球隊中,江承諺及郭俊麟都曾獲得重視,但到去年已是不知如何調度,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成為只能偶爾登板的備用先發。然而到了新的球隊,江承諺意外成為隊史首戰先發投手,郭俊麟則是在胡智爲受傷後頂上先發,他們穩定出賽後,表現越來越好。

其實許多球員昔日都有很好的身手,然而可能沒有遇到伯樂,或是機會有限而消磨鬥志,漸漸被成為球隊戰力邊緣。交易案讓兩位昔日不錯的投手重新感受到被需要的感覺,展現企圖心及霸氣,心理層面的改變讓他們有更好的發揮,從邊緣球員逐漸投出王牌身手。統一及台鋼解決調度難題,戰力又大幅升級,富邦雖看似少一名大將,但獲得750萬補償金,這筆交易沒有輸家,絕對是中職歷史上值得留名的神交易。

中華職棒 台鋼雄鷹 富邦悍將 棒球專欄 統一獅 郭俊麟

相關新聞

有機會搶下年度MVP 唐西奇季後賽還沒完全發揮

NBA季後賽正打得如火如荼,今年不出意外約柯奇(Nikola Jokic)仍為MVP熱門人選。另外入圍者還有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以及達拉斯獨行

爭冠需要球星及團隊合作 公鹿雙角都斷已沒那個命了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季後賽連續傷停四場,公鹿vs.溜馬七戰四勝系列賽,東區第三種子公鹿1:3落後第六種子溜馬。再輸一場,公鹿就要被淘汰。沒有字母哥,公鹿就是一支平凡球隊。 系列賽關鍵戰G4,

中職/林益全拚2000安該有計畫 以免張泰山300轟遺憾重演

今年中職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就是統一潘威倫的150勝,從03年被統一在第一輪選進後,征戰22年的潘威倫不只是現役,也是中職史上最多勝投手,其次的鄭凱文及王溢正僅有76及75勝,接下來的投手差距更大,加上

大低潮到連主場都被噓 失落的賈吉還在找問題

洋基是從哪一年開始變成賈吉(Aaron Judge)的球隊?早在賈吉贏得新人王並粉碎新人全壘打紀錄的2017年,洋基上下就已開始以他馬首是瞻。在前年冬天與賈吉簽下九年長約並授予他隊長這個榮銜後,洋基的

中職/加快比賽時間新制倉促上路 亂象叢生早可預期

今年中華職棒實施加快比賽時間的新制,比賽時間確實是縮短了,制度本身立意良善,也順應未來棒球趨勢潮流;然而,新制度完全沒有在二軍比賽先試行,各項器材設備陽春且良莠不齊,部分條文字句有模糊地帶,執行人員操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