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投球局數越拉越長 鄧愷威用好表現站穩巨人牛棚

大聯盟球季開季至今僅約半個多月,外美好手鄧愷威就已在巨人出賽3場,雖然都是中繼上場且都有失分,但他至少都能投滿3局以上,以菜鳥的表現來看算是相當不錯。 美聯社
大聯盟球季開季至今僅約半個多月,外美好手鄧愷威就已在巨人出賽3場,雖然都是中繼上場且都有失分,但他至少都能投滿3局以上,以菜鳥的表現來看算是相當不錯。 美聯社

台灣投手鄧愷威於四月十五日凌晨(台灣時間),本季第三度中繼上場,在舊金山巨人對上坦帕灣光芒的比賽中,於第五局接替先發表現糟糕的去年塞揚獎得主史奈爾(Blake Snell),一路投到第八局才下場,總共投了3.2局失2分,投球局數創下本季新高,用球數卻是目前三場出賽最精簡的39球。到目前為止,鄧愷威都是擔任巨人「敗戰處理投手」的角色,表現非常稱職,在巨人季初投手陣容還有數位傷兵還沒歸隊、史奈爾調整進度落後的狀況下,他的表現尤其有價值。而一旦先發投手輪值中任何一位投手出現狀況,合理推測,鄧愷威也會是代班先發的第一人選。

鄧愷威對光芒之戰3.2局投球只用了39球。 鄧愷威 YouTube頻道

鄧愷威在小聯盟一直都是先發投手,在大聯盟這三場後援出賽,從局數和投球策略來看,他也投得像個先發投手。不僅武器庫中的各式球種(伸卡、滑球、橫掃球、曲球、變速)通通拿了出來,面對不同對手,投球策略也靈活多變。在初登板對教士時,鄧愷威以速球系的伸卡搭配大量滑球,第二場對國民則是封印滑球、大量使用曲球,而最近這場對光芒的出賽,則是伸卡球配上前幾場很少使用、比滑球橫移幅度更大的橫掃球,再加入少數的曲球和滑球混淆打者。三場出賽,三種完全不同的配球模式,顯示鄧愷威和巨人教練團都還在摸索最有效率的投球策略,也展現了鄧愷威對多種不同球路都有相當把握,拿出來對決大聯盟打者毫不畏懼。

丹尼爾/製表
丹尼爾/製表

雖然目前的累積防禦率6.30並不算優秀,但從各方面來看,鄧愷威這三場出賽一場比一場好,投球局數逐場增加,保送和被上壘率逐場遞減。對光芒的出賽,儘管被挨了兩發陽春全壘打(也是他首次在大聯盟被轟),但好球率高且沒有保送,用球精簡,投出的球更勇敢攻擊好球帶,成功達到多吃局數、節省牛棚的首要目的。今年初鄧愷威受訪時就曾提到,巨人目前的陣容防守非常優異,因此一旦有機會在大聯盟出賽,他會更勇敢和打者正面對決,避免投得太閃造成用球數和保送過多的情況。

在這場對光芒的比賽,鄧愷威總算說到做到,球即使往好球帶中間跑,守備也很幫忙,中外野手李政厚就幫他沒收兩支可能的長打,一壘手弗洛瑞斯(Wilmer Flores)也有演出美技撲接。他顯然了解,作為落後時上場的長中繼角色,與勝利組牛棚不同,不需要將對方的進攻完全鎖死,失個一、兩分無關緊要,把局數消化掉才是最重要的事,而他這三次登板都做到了。

鄧愷威這一趟大聯盟之旅已經超乎當初的預期,並沒有只出賽一、兩場後就回到小聯盟繼續練功、等待機會。本季至今已在大聯盟投了10局,投球局數在目前巨人牛棚中排名高居第一,連續幾次可靠的表現,讓他持續留在大聯盟陣中。甚至可以說,只要他的休息天數足夠,他已經成為巨人在戰局不甚緊繃時(大幅領先或大幅落後),牛棚的第一選擇。

丹尼爾/製表
丹尼爾/製表

當然,如果要進一步爭取進入先發輪值,鄧愷威目前的投球內容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除了要持續增進控球、減少保送之外,根據大聯盟官方數據網站Statcast的資料,他目前的被強擊球比率(HardHit %)是偏高的45.5%(聯盟平均為36.3%),預期加權上壘率(xwOBA)也是不理想的0.374,顯示目前為止,鄧的投球壓制力略顯不足,被打出太多強勁的擊球。如何在維持住控球的前提下,同時盡可能展現小聯盟時期引以為傲的球威和出色的三振能力,會是鄧愷威能否在接下來的賽季,從一個稱職的敗戰處理投手進化成可扛起球隊勝敗責任的後段先發的關鍵。

MLB MLB專欄 巨人 美國職棒 鄧愷威

相關新聞

有機會搶下年度MVP 唐西奇季後賽還沒完全發揮

NBA季後賽正打得如火如荼,今年不出意外約柯奇(Nikola Jokic)仍為MVP熱門人選。另外入圍者還有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以及達拉斯獨行

爭冠需要球星及團隊合作 公鹿雙角都斷已沒那個命了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季後賽連續傷停四場,公鹿vs.溜馬七戰四勝系列賽,東區第三種子公鹿1:3落後第六種子溜馬。再輸一場,公鹿就要被淘汰。沒有字母哥,公鹿就是一支平凡球隊。 系列賽關鍵戰G4,

中職/林益全拚2000安該有計畫 以免張泰山300轟遺憾重演

今年中職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就是統一潘威倫的150勝,從03年被統一在第一輪選進後,征戰22年的潘威倫不只是現役,也是中職史上最多勝投手,其次的鄭凱文及王溢正僅有76及75勝,接下來的投手差距更大,加上

大低潮到連主場都被噓 失落的賈吉還在找問題

洋基是從哪一年開始變成賈吉(Aaron Judge)的球隊?早在賈吉贏得新人王並粉碎新人全壘打紀錄的2017年,洋基上下就已開始以他馬首是瞻。在前年冬天與賈吉簽下九年長約並授予他隊長這個榮銜後,洋基的

中職/加快比賽時間新制倉促上路 亂象叢生早可預期

今年中華職棒實施加快比賽時間的新制,比賽時間確實是縮短了,制度本身立意良善,也順應未來棒球趨勢潮流;然而,新制度完全沒有在二軍比賽先試行,各項器材設備陽春且良莠不齊,部分條文字句有模糊地帶,執行人員操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