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中職/35年新球季開打 372選手數字大解密

中華職棒35年新球季開打,總計有372位本土選手。中央社
中華職棒35年新球季開打,總計有372位本土選手。中央社

【撰文・鄧心瑜】

中職邁入第35年,重回六隊規模令人期待棒球產業蓬勃發展,今年本土球員人數再創新高,從去年356人增至372人,除了本期雜誌附贈選手名鑑,《職業棒球》雜誌統計所有選手數據,帶讀者解密選手密碼!

年齡全聯盟平均 25.33 歲

本季全聯盟年紀最小的林育辰。富邦悍將提供
本季全聯盟年紀最小的林育辰。富邦悍將提供

去年投入季中選秀高卒生為2004-05世代,原五隊都有2005年出生小將,其中年齡最小是8月15日出生富邦悍將投手林育辰,來自普門中學,去年第五輪獲選,反倒是新軍台鋼雄鷹已吸收年輕新血,不急著培養新人,是唯一沒有05年世代成員球隊,同時新球季備戰一、二軍,從各隊招兵買馬,大舉招攬有經驗「學長」加入,球隊人數從去年39人大幅增加至61人,本土球員數量甚至比樂天桃猿56人更多,在賴鴻誠、郭永維、王溢正等「30+」學長加入後,平均年齡從22.33歲增至24.07歲,與全聯盟平均年齡25.33歲相去不遠。

統一7-ELEVEn獅全隊平均年齡26.39為各隊最高,40歲以上選手胡金龍、陳鏞基、潘威倫共3人也是最多;樂天桃猿連續兩年換血,本土球員人數從去年63人砍至56人,是六隊唯一不滿60人隊伍,選秀偏愛高卒生,陣中未滿20歲菜鳥16人為最多,年紀最長為38歲林智平,沒有40歲以上球員,平均年齡下修至24.98;富邦悍將本土球員人數65人與味全龍並列最多,不過平均年齡24.6歲僅微幅高於台鋼新軍,30歲以上選手包含江少慶、張進德、林哲瑄等人在內僅8人,陣中年紀最長王勝偉39歲,投手最資深則是今年復出的32歲張瑞麟。

出生地 53人產自台東最多

富邦悍將張進德為台東人。聯合報系資料照
富邦悍將張進德為台東人。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東、高雄、台南為台灣產出職棒選手前三大縣市,樂天桃猿、中信兄弟陣中多名強力選手來自台東,包含余德龍、邱丹、林政華、余謙、楊志龍、陳琥等人,而本季中職賽程中,富邦悍將與台鋼雄鷹各有6場賽事移師台東,都是隊史首次在台東球場出賽,屆時王勝偉、張進德、王念好、李宗賢、黃劼希、王躍霖、伍祐城都能回鄉獻技,期待東部球迷共襄盛舉。台鋼雄鷹深耕高雄,與在地連結深厚,曾宸佐、藍寅倫、顏清浤是正港「在地」高雄人,不過隊中最多人來自新北,王博玄、陳致嘉、蕭柏頤都從北部「南漂」打球。

澎湖產出8名現役職棒選手,甚至比部分本島縣市彰化、南投、苗栗等地更多,離島勢力逐漸壯大,除了中信兄弟李振昌從澎湖「投」進大聯盟最知名,樂天桃猿陣中黃偉晟、莊昕諺、洪敏暘等3人來自澎湖,統一7-ELEVEn獅去年選進的小獅辛俊昇小時就讀澎湖講美國小、馬公國中,是道地澎湖人,除台鋼外五隊都有選手來自菊島。目前台灣22個縣市中,僅離島金門、連江與雲林沒有現役職棒選手。

星座天蠍、魔羯原來是亞冠班底

拿莫.伊漾為處女座。聯合報系資料照
拿莫.伊漾為處女座。聯合報系資料照

天蠍座蟬聯數年球員最多人數星座,今年以41人再度稱霸,處女座39人、魔羯座38人緊追在後,天蠍與魔羯產出菁英無數,前有劉基鴻、邱駿威、陳克羿、陳柏清,後有陳傑憲、戴培峰、李東洺、江國豪、葉子霆等去年亞冠賽中華隊班底;追求完美主義的處女座去年頒獎典禮搶眼,拿到年度新人王鄭浩均、最佳九人捕手獎陳重羽、包辦最佳九人二壘手與金手套的李凱威,以及去年亞錦賽擔任隊長拿莫.伊漾都是處女座一員。

雙子球員總計22人最少,中信兄弟全隊甚至只有新秀捕手胡孟智1人是雙子,同為具有敏銳觀察力的雙子還有古林睿煬、張政禹、張閔勛、辛元旭、趙璟榮等人。

全文未完,還有「投打習慣」、「畢業高中」及「IG追縱人數」更多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職業棒球雜誌》(第505期)

兄弟 國慶 教練 記者會

相關新聞

有機會搶下年度MVP 唐西奇季後賽還沒完全發揮

NBA季後賽正打得如火如荼,今年不出意外約柯奇(Nikola Jokic)仍為MVP熱門人選。另外入圍者還有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以及達拉斯獨行

爭冠需要球星及團隊合作 公鹿雙角都斷已沒那個命了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季後賽連續傷停四場,公鹿vs.溜馬七戰四勝系列賽,東區第三種子公鹿1:3落後第六種子溜馬。再輸一場,公鹿就要被淘汰。沒有字母哥,公鹿就是一支平凡球隊。 系列賽關鍵戰G4,

中職/林益全拚2000安該有計畫 以免張泰山300轟遺憾重演

今年中職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就是統一潘威倫的150勝,從03年被統一在第一輪選進後,征戰22年的潘威倫不只是現役,也是中職史上最多勝投手,其次的鄭凱文及王溢正僅有76及75勝,接下來的投手差距更大,加上

大低潮到連主場都被噓 失落的賈吉還在找問題

洋基是從哪一年開始變成賈吉(Aaron Judge)的球隊?早在賈吉贏得新人王並粉碎新人全壘打紀錄的2017年,洋基上下就已開始以他馬首是瞻。在前年冬天與賈吉簽下九年長約並授予他隊長這個榮銜後,洋基的

中職/加快比賽時間新制倉促上路 亂象叢生早可預期

今年中華職棒實施加快比賽時間的新制,比賽時間確實是縮短了,制度本身立意良善,也順應未來棒球趨勢潮流;然而,新制度完全沒有在二軍比賽先試行,各項器材設備陽春且良莠不齊,部分條文字句有模糊地帶,執行人員操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