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中職/張育成高貴不貴 富邦悍將必須出手的4大理由

張育成今年尚未獲得大聯盟球隊春訓邀請,加入中華職棒的機會越來越高,手握選秀狀元籤的富邦悍將傳出已經與他有接觸,未來的身價則是球迷最關心的話題。 美聯社資料照片
張育成今年尚未獲得大聯盟球隊春訓邀請,加入中華職棒的機會越來越高,手握選秀狀元籤的富邦悍將傳出已經與他有接觸,未來的身價則是球迷最關心的話題。 美聯社資料照片

富邦悍將今年手握選秀狀元籤,領隊林華韋日前受時透露與張育成面談的談話內容,「至少到目前為止,張育成表達留在台灣發展的機會非常大。」也讓外界期待,今年張育成是否就會結束旅美生涯,返台選秀加盟富邦。

張育成旅美發展滿10年,其實所謂的天賦已被開發得差不多了,大聯盟生涯累計出賽235場,敲出121支安打、20發全壘打、打下79分打點,上述數據都是大聯盟史上台將最佳數據,加上去年經典賽光環和名氣加身,如果今年他沒有獲得美職球隊提出的大聯盟合約,確實有可能返台打球,只是價碼絕對不低。

如果張育成選擇在今年回來,考量他才28歲正值球技巔峰時期又具高人氣,富邦球團要說服他選秀並用狀元籤指名網羅,就一定會在選秀前先「喬」好,一如當年選秀狀元郎江少慶以破百萬月薪的4.5年合約加盟富邦,問題是多少價碼會讓張育成點頭答應?畢竟他在美國是還有機會的。

以現狀來看,張育成拿到一張複數年合約,月薪突破林智勝120萬的本土球員薪資天花板是基本的待遇,外界評估,張育成年薪有機會達到2000萬的水準,也就是平均月薪167萬,更有球界人士認為,他的月薪有機會挑戰200萬大關。

張育成若順利加入中職,外界評估他至少可領到2000萬台幣年薪。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張育成若順利加入中職,外界評估他至少可領到2000萬台幣年薪。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無論如何,富邦拿到張育成的價碼肯定不低,但絕對有理由出手網羅;首先,富邦主戰游擊手王勝偉今年開季將滿40歲,加上去年季後右手肘骨刺動刀,年紀加上傷勢,勢必影響球技發揮,年輕的劉俊豪和池恩齊攻守經驗還不足以扛起主戰游擊手位置,張育成的到來可以直接補足游擊戰力缺口,王勝偉也能逐漸退居二線扮演工具人角色,鞏固整體內野防線。

其次,去年富邦團隊打擊率0.247、上壘率0.313、長打率0.342、53發全壘打、場均得3.7分都在全聯盟敬陪末座,不過,與味全龍、中信兄弟的落差不算太大,如果張育成能加盟富邦,直接挹注球隊長期欠缺的長打火力,不但是中心打線支柱,更是打線串聯的KEY MAN,也能拉近與各隊打擊的差距。

再者,近年富邦一線球星逐漸「離線」,林益全、胡金龍、陳鴻文轉隊,張正偉離隊轉戰業餘後退役,高國輝退休轉任教練,郭俊麟在第2次擴編選秀被台鋼雄鷹選走,蔣智賢退化,林哲瑄年紀漸長準備交棒,放眼望去,目前富邦陣中稱得上是明星球員的已經不多了,張育成若能披上藍衫,團隊打擊、內野守備、球隊人氣和話題一次滿足。

最後一點我覺得是最關鍵的,這幾年富邦歷經換血陣痛期,老將逐漸讓出位置,幾名中生代和新秀已做好接班態勢,好比說投手陳仕朋、江國豪、王尉永、曾峻岳、陳冠勳、李子強,捕手戴培峰、姚冠瑋和張進德,以及野手范國宸、葉子霆、李宗賢、王正棠、辛元旭,他們實力和經驗逐漸提升,若能有領袖級球員扮領頭羊角色,勢必能在球隊內部產生良好化學效應,張育成確實是合適人選。

富邦悍將正積極進行球隊的換血,在球隊年輕化之後,正需要張育成這樣兼具實力與知名度的好手來領導這批年輕人。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富邦悍將正積極進行球隊的換血,在球隊年輕化之後,正需要張育成這樣兼具實力與知名度的好手來領導這批年輕人。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富邦由陳金鋒接任一軍總教練,由郭建霖擔任二軍總教練,陳金鋒的哥哥陳連宏擔任基地統籌教練,富邦教練團布局往好的方向走,郭建霖與陳連宏訓練以嚴格著稱,對待球員態度一絲不苟,非常適合在二軍農場當教練,另外,領隊林華韋在開訓典禮宣示,教練和球員必須謹言慎行,顯示富邦強調紀律的重要性,陳金鋒執教的富邦可望展現全新面貌。

陳金鋒今年執教初期,與選手之間勢必有一段磨合期,一開始戰績可能不會太好,隨著實戰場數增加,加上主戰投手江少慶回歸,下半季對富邦而言反而是關鍵時期,如果張育成能在選秀過後立即加盟上陣,在場上攻守兩端都能做出貢獻,將合約價值最大化,大有機會搶下睽違多年的季後賽門票,球團和張育成達到雙贏局面,與哥哥張進德同隊並肩作戰也是一大話題,對整個中華職棒環境也是好事,影響層面很廣。

陳金鋒本季接任悍將總教練一職,與球員間恐怕需要一段磨合期。張育成若能加入悍將,應該能像陳金鋒當年加入La new熊時一樣,給球隊注入一劑強心針。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金鋒本季接任悍將總教練一職,與球員間恐怕需要一段磨合期。張育成若能加入悍將,應該能像陳金鋒當年加入La new熊時一樣,給球隊注入一劑強心針。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張育成是否返台發展還是未知數,若他決定選秀,富邦勢必要付出龐大代價(也就是金錢),張育成是不是能拿到一張年薪破2000萬的複數年合約,包括台灣的職棒市場規模、張育成的商業價值、球團營收損益,都會是富邦評估考量的點,至於值不值得?現階段答案我認為是值得的,試想,中職35年歷史,具高人氣的「游擊砲」有幾人?或許也是富邦悍將谷底反彈的契機;如果張育成明年才回來,選秀狀元籤可能也不在手上,到時候又是另一番光景了。

中華職棒 富邦悍將 張育成 林智勝 棒球專欄 江少慶 陳連宏 陳金鋒

相關新聞

有機會搶下年度MVP 唐西奇季後賽還沒完全發揮

NBA季後賽正打得如火如荼,今年不出意外約柯奇(Nikola Jokic)仍為MVP熱門人選。另外入圍者還有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以及達拉斯獨行

爭冠需要球星及團隊合作 公鹿雙角都斷已沒那個命了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季後賽連續傷停四場,公鹿vs.溜馬七戰四勝系列賽,東區第三種子公鹿1:3落後第六種子溜馬。再輸一場,公鹿就要被淘汰。沒有字母哥,公鹿就是一支平凡球隊。 系列賽關鍵戰G4,

中職/林益全拚2000安該有計畫 以免張泰山300轟遺憾重演

今年中職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就是統一潘威倫的150勝,從03年被統一在第一輪選進後,征戰22年的潘威倫不只是現役,也是中職史上最多勝投手,其次的鄭凱文及王溢正僅有76及75勝,接下來的投手差距更大,加上

大低潮到連主場都被噓 失落的賈吉還在找問題

洋基是從哪一年開始變成賈吉(Aaron Judge)的球隊?早在賈吉贏得新人王並粉碎新人全壘打紀錄的2017年,洋基上下就已開始以他馬首是瞻。在前年冬天與賈吉簽下九年長約並授予他隊長這個榮銜後,洋基的

中職/加快比賽時間新制倉促上路 亂象叢生早可預期

今年中華職棒實施加快比賽時間的新制,比賽時間確實是縮短了,制度本身立意良善,也順應未來棒球趨勢潮流;然而,新制度完全沒有在二軍比賽先試行,各項器材設備陽春且良莠不齊,部分條文字句有模糊地帶,執行人員操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