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日職/缺洋砲球隊本土內野卻又堅強 張育成未赴日不意外

張育成的經紀公司表示目前和美職的多支球隊正在洽談,另外同時也有中職球隊在接觸。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張育成的經紀公司表示目前和美職的多支球隊正在洽談,另外同時也有中職球隊在接觸。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農曆年關將近,台灣旅美好手張育成今年的動向備受關注,由於他曾表示不只美國,也不排斥到其他國家職棒發展,包括回台也是選項之一,因此在去年12月的中職領隊會議確定本季選秀順位後,張育成是否會回台又引起一番討論,而之前有消息指出他收到多國職棒的報價,隨後經紀公司又澄清並沒有韓、日職球團,日後仍以美國為主,中職則也證實有球隊接觸。

日職球團接下來要準備迎接2月開始的春訓,各隊季後開始的洋將補強也已近尾聲,還在尋找新戰力的球隊並不多,首先從央聯看起,目前洋將人數依序分別是中日及巨人的8人、DeNA的7人、養樂多的6人、廣島的5人及最少的阪神4人。

擁有最多洋將的中日,8人中有3人是育成球員,2名洋砲是內外野各1人,另外還要加上今年已不佔洋將名額的畢謝德(Dayan Viciedo),他要與新加入的中田翔、中島宏之等老將分攤一壘的位置,三壘會由石川昂弥,二遊則會由其他年輕球員競爭;養樂多的2名洋砲歐蘇納(José Osuna)、桑塔納(Domingo Santana)都是今年要在隊上第4年的老面孔,2人的表現讓養樂多沒有補進洋砲的需要,而且一壘歐蘇納、二壘山田哲人、游擊長岡秀樹及三壘村上宗隆也還會是養樂多今年主要的內野陣容。

廣島則是有5人,其中4人是新洋將,2名洋砲都是內野手,無需再補內野洋砲;去年奪下日本一的阪神是最少的4人,2名洋砲都續留,雖然都是外野手,但阪神的本土內野十分堅強,包括大山悠輔、佐藤輝明、中野拓夢、木浪聖也等人,基本上也不需要洋將;剩下的兩隊就對於內野洋砲有較大的需求。

DeNA有7名洋將,大多是投手,在索托(Neftalí Soto)轉戰羅德後,洋砲只剩下外野手奧斯汀(Tyler Austin),奧斯汀雖有強打威力但近年因傷所困,新球季是否能完整出賽是未知數,內野的部分,二壘有牧秀悟、三壘有宮崎敏郎,一壘在索托離隊後出現缺口,新球季可能由佐野惠太兼守外野及一壘,游擊則是大和及京田陽太;巨人陣中雖有包括從別隊轉來投打各1人在內的8名洋將,但2名野手都是育成身份,支配下名單內並沒有洋砲,內野在中田轉隊、坂本勇人年紀漸長後,近幾年仍有吉川尚輝、岡本和真、秋廣優人、門脇誠等年輕球員接班。

接著是洋聯,洋將人數最多的是軟銀的12人、火腿的8人、西武7人、羅德6人、樂天5人及最少的歐力士4人。

先從較不需要內野洋砲的球隊看起,西武今年有6名新洋將,其中包括曾在大聯盟有114轟,曾入選過明星賽的內野手艾吉拉(Jesus Aguilar),二遊有外崎修汰及源田壯亮,三壘有佐藤龍世等人;羅德狀況亦同,一壘有從DeNA轉來的索托,二三遊則分別有中村獎吾、安田尚憲、藤岡裕大等固定先發,兩隊的內野皆已無需補強。

火腿今年補了包含台灣年輕好手孫易磊及回鍋的費爾哈根(Drew VerHagen)在內的6名新洋將,其中2名洋砲是外野手,續留的馬丁尼茲(Ariel Martinez)算是半個一壘手,內野還有許多年輕球員如清宮幸太郎、野村佑希等人要成長,雖有補強空間,但洋將人數已爆滿,應也已無預算;至於3連霸的歐力士,洋將是最少的4人,由於本土投手實力堅強,因此只有1名洋投,另外3人是2名原有內野洋砲,及1名外野新洋砲。

火腿在去年10月簽下台灣小將孫易磊,目前已有8名洋將在陣中。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火腿在去年10月簽下台灣小將孫易磊,目前已有8名洋將在陣中。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軟銀的人數雖驚人,支配下卻僅有4名續留的洋投及從巨人交易來的外野手沃克(Adam Walker)而已,內野則有中村晃、今宮健太、栗原陵矢、三森大貴及新進的山川穗高等人;樂天的洋將只有5人,4名投手包含台灣好手宋家豪及育成的王彥程,洋砲僅有內野手佛朗哥(Maikel Franco),但本土內野有阿部壽樹、淺村榮斗、小深田大翔、山崎剛、鈴木大地等人。

綜合以上討論,DeNA、巨人、軟銀及樂天是較缺內野洋砲的日職球隊,前3隊的洋將人數都在7人以上,接近滿編,只有樂天一隊較少,但這4隊的本土內野戰力都算完整,先發替補各有人選,因此重點放在洋投身上,加上張育成在大聯盟5年,2成04打擊率、20轟、79分打點的成績其實並不算太傑出,以相同的資歷日職球團會偏好美洲打者,這些因素加起來,張育成沒有赴日也不太令人意外。

去年在領隊會議上抽籤確定選秀會順序後,張育成今年到底是否會回台加入中職,再度成為話題。 圖/中華職職提供
去年在領隊會議上抽籤確定選秀會順序後,張育成今年到底是否會回台加入中職,再度成為話題。 圖/中華職職提供

張育成 日本職棒 棒球專欄 樂天金鷲 橫濱海灣之星 讀賣巨人 軟體銀行鷹

相關新聞

有機會搶下年度MVP 唐西奇季後賽還沒完全發揮

NBA季後賽正打得如火如荼,今年不出意外約柯奇(Nikola Jokic)仍為MVP熱門人選。另外入圍者還有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以及達拉斯獨行

爭冠需要球星及團隊合作 公鹿雙角都斷已沒那個命了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季後賽連續傷停四場,公鹿vs.溜馬七戰四勝系列賽,東區第三種子公鹿1:3落後第六種子溜馬。再輸一場,公鹿就要被淘汰。沒有字母哥,公鹿就是一支平凡球隊。 系列賽關鍵戰G4,

中職/林益全拚2000安該有計畫 以免張泰山300轟遺憾重演

今年中職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就是統一潘威倫的150勝,從03年被統一在第一輪選進後,征戰22年的潘威倫不只是現役,也是中職史上最多勝投手,其次的鄭凱文及王溢正僅有76及75勝,接下來的投手差距更大,加上

大低潮到連主場都被噓 失落的賈吉還在找問題

洋基是從哪一年開始變成賈吉(Aaron Judge)的球隊?早在賈吉贏得新人王並粉碎新人全壘打紀錄的2017年,洋基上下就已開始以他馬首是瞻。在前年冬天與賈吉簽下九年長約並授予他隊長這個榮銜後,洋基的

中職/加快比賽時間新制倉促上路 亂象叢生早可預期

今年中華職棒實施加快比賽時間的新制,比賽時間確實是縮短了,制度本身立意良善,也順應未來棒球趨勢潮流;然而,新制度完全沒有在二軍比賽先試行,各項器材設備陽春且良莠不齊,部分條文字句有模糊地帶,執行人員操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