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大谷愛狗 大聯盟球星和他們的毛孩子!

大谷翔平(左)近來收到美聯MVP得獎通知時,第一時間與他的愛犬擊掌影片爆紅,事實上他的隊友楚奧特(右)也是一位愛狗人士。 2023、2017 Topps 球員卡
大谷翔平(左)近來收到美聯MVP得獎通知時,第一時間與他的愛犬擊掌影片爆紅,事實上他的隊友楚奧特(右)也是一位愛狗人士。 2023、2017 Topps 球員卡

大谷翔平領獎時出現的愛犬,成為頒獎週的最大驚喜,還意外讓這個來自荷蘭的稀有犬種爆紅。大谷家從他小時候就有養狗,他的愛犬Ace是他夢寐以求的弟弟,在他和日本火腿隊簽約時還發揮關鍵作用。同樣身為汪星人,我看到這一幕也心花怒放,也很欣慰大谷在Ace離世之後,還能繼續養狗,將對汪汪的愛繼續下去。

棒球界的愛狗人士非常多,我們來盤點幾個例子。

楚奧特

在他的兒子出生前,他和老婆養的狗Juno就是他們的寶貝,甚至還曾經幫Juno創了一個專屬他的IG粉專。後來楚奧特家還增加第二隻毛孩成員Josie,家族成員越來越多了。

哈波

他也是從小養狗,這是他20歲時,雖然一臉青澀,但已經是大聯盟的第二個賽季,和他的黑色拉布拉多合照。

在2015年,哈波拿下第一次MVP的那年,在五月時國民隊舉辦首次的寵物日曆活動時,他帶著新養的鬥牛犬小狗Charli亮相,結果拍照隔天,哈波就打出單場三響砲。

吉田正尙

說到哈波,就一定要提到吉田。吉田去美國前就是個哈波的大粉絲,IG帳號直接用bh_masataka34向哈波致敬,他的愛犬就命名Harper,愛貓則叫Bryce。在完成美日通算2000安的時候,還特別穿上哈波的球衣,抱著愛犬合影。在今年紅襪隊造訪費城時,吉田終於如願見到哈波本人,哈波也很客氣,送了兩支球棒和一雙球鞋給吉田。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LB ⚾(@mlb)分享的貼文

鈴木一朗

一朗的愛狗也是有名的,他在美國養的第一隻狗『一弓』是他在美國職棒闖蕩期間重要的精神支柱,在引退儀式時還特別感謝一弓,說看到狗爺爺努力活著的樣子,就覺得自己還要努力。在2019年以18歲的高齡去了彩虹橋,但他馬上又繼續養了兩隻柴犬『天朗』和『姬弓』,在去年一朗進入水手隊名人堂時,天朗和姬弓也搶盡鋒頭。

達比修有

2017年,達比修還在遊騎兵隊效力時,他看到隨隊記者的一篇貼文,轉述一隻生病的鬥牛犬Sage在寄養家庭狀況很糟,急需開刀。當達比修看到時,距離Sage被送進政府收容中心只剩不到24小時,當時達比修家已經有五隻狗了,原本他沒想要再多養一隻,但他始終放不下這個念頭:「如果我沒去救她的話,她會怎麼辦?」最後達比修還是把Sage接回家了。達比修還說:「我討厭人們說你那麼有錢,養個二三十條狗都沒問題。我對他們是有責任的,你要照顧好你的狗。」

鈴木誠也

當初小熊隊為了要爭取鈴木加盟,特別從他的愛犬Noa身上下功夫,不只在簡報中後製了鈴木夫婦穿上小熊球衣的樣子,連Noa也不放過,P了鈴木背號一號的狗狗球衣,還有小熊項圈,這些都讓鈴木感到小熊球團的誠意。

陳偉殷

陳偉殷也是愛狗成癡之人,甚至還想過退休後在山上買塊地來照顧流浪狗。陳偉殷說是在旅日時期,因為壓力很大,家中養的狗成為他的精神支柱。在家的時間,小孩幾乎都是老婆在照顧,他自己只想陪狗。後來旅美期間,幾乎每年從台灣回美國時,都會幫動物協會帶被領養的狗狗搭機赴美,是個不折不扣的善心人。

拉魯薩

這位退休的老教頭大概是棒球界最有愛心的動保人士,他甚至成立了一個動物救援組織ARF(Animal Rescue Foundation,不過今年他因為和營運團隊意見不合,已經退出)。他和動物的緣分來自1990年一場運動家對洋基的比賽,一隻小貓闖進球場,讓比賽暫停。最後這隻小貓被拉魯薩帶回總經理辦公室,確保它的安全。賽後拉魯薩帶著這隻小貓,尋遍了奧克蘭當地的救援機構,卻無人願意收留它。心有不平的拉魯薩決定要做點事情,乾脆在隔年成立了ARF,至今已經救援了超過三萬隻狗狗貓貓。雖然拉魯薩已經退出ARF,但他愛動物的心永遠不變。

MLB MLB專欄 哈波 大谷翔平 毛小孩 狗狗 美國職棒 達比修有 鈴木一朗 陳偉殷

相關新聞

有機會搶下年度MVP 唐西奇季後賽還沒完全發揮

NBA季後賽正打得如火如荼,今年不出意外約柯奇(Nikola Jokic)仍為MVP熱門人選。另外入圍者還有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以及達拉斯獨行

爭冠需要球星及團隊合作 公鹿雙角都斷已沒那個命了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季後賽連續傷停四場,公鹿vs.溜馬七戰四勝系列賽,東區第三種子公鹿1:3落後第六種子溜馬。再輸一場,公鹿就要被淘汰。沒有字母哥,公鹿就是一支平凡球隊。 系列賽關鍵戰G4,

中職/林益全拚2000安該有計畫 以免張泰山300轟遺憾重演

今年中職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就是統一潘威倫的150勝,從03年被統一在第一輪選進後,征戰22年的潘威倫不只是現役,也是中職史上最多勝投手,其次的鄭凱文及王溢正僅有76及75勝,接下來的投手差距更大,加上

大低潮到連主場都被噓 失落的賈吉還在找問題

洋基是從哪一年開始變成賈吉(Aaron Judge)的球隊?早在賈吉贏得新人王並粉碎新人全壘打紀錄的2017年,洋基上下就已開始以他馬首是瞻。在前年冬天與賈吉簽下九年長約並授予他隊長這個榮銜後,洋基的

中職/加快比賽時間新制倉促上路 亂象叢生早可預期

今年中華職棒實施加快比賽時間的新制,比賽時間確實是縮短了,制度本身立意良善,也順應未來棒球趨勢潮流;然而,新制度完全沒有在二軍比賽先試行,各項器材設備陽春且良莠不齊,部分條文字句有模糊地帶,執行人員操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