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大選後美國首次對台軍售 陸外交部堅決反對:將採有力措施捍衛主權

對於美國再度對台軍售,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達中方堅決反對。(歐新社)
對於美國再度對台軍售,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達中方堅決反對。(歐新社)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當地時間21日晚間宣布將售台先進戰術數據鏈升級計畫與相關設備,預計總額7,500萬美元。這是台灣1月13日大選結束後,美國首度對台軍售。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達中方堅決反對。

毛寧22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及相關問題時稱,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的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一貫堅決反對。

毛寧強調,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停止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針對美國這項軍售,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總統府稱,這是拜登政府任內第13度宣布對台軍售,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重視,以及台美合作夥伴關係的堅若磐石。

台海 毛寧 美中關係 美國 軍售

延伸閱讀

美國會議員訪台稱「將繼續支持台灣」 陸外交部駁:勿發出錯誤信號

蓋拉格:美軍售案延遲交貨2百億美元 應儘速到位

美國軍售延遲交貨 美議員建議:部分武器可在台灣製造

拜登政府宣布第13度對台軍售 總統府感謝

相關新聞

美跨黨派議員訪台 蓋拉格:中共若侵台 一定失敗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昨率領跨黨派議員抵台,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同時,美國國防安...

蓋拉格邀卸任後到美國政治界試身手 蔡英文大笑說「OK」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今天獲蔡英文總統接見。蓋拉格強調,美台關係已愈來...

新聞眼/蓋拉格抵台、批准軍售 美兩岸政策綿裡藏針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抵台訪問,相較於媒體高度矚目,美方操作低調,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台...

AIT:蓋拉格代表團結束訪台行程 24日離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昨率跨黨派議員抵台訪問,美...

蓋拉格提早結束訪台行程 AIT:眾議員出訪印太一環

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結束訪台行程,比原訂時程提早1天。AIT今天表示,訪問行程...

陸外交部: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大陸外交部昨天回應稱,中方反對美方與「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