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美國軍售延遲交貨 美議員建議:部分武器可在台灣製造

美方再度宣布要對台軍售,不過美國軍售案多深陷延遲交貨的問題。對此,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 D-IL)建議,台灣可以協助製造部分武器,以改善美國軍事生產進度落後、軍售延遲交貨的情況。記者陳熙文/攝影
美方再度宣布要對台軍售,不過美國軍售案多深陷延遲交貨的問題。對此,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 D-IL)建議,台灣可以協助製造部分武器,以改善美國軍事生產進度落後、軍售延遲交貨的情況。記者陳熙文/攝影

美方再度宣布要對台軍售,不過美國軍售案多深陷延遲交貨的問題。對此,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 D-IL)建議,台灣可以協助製造部分武器,以改善美國軍事生產進度落後、軍售延遲交貨的情況,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 R-WI)今率領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為中國特別委員會首度組團訪台,訪團成員包括克利胥納莫提、聯邦眾議員穆理納(John Moolenaar, R-MI)、聯邦眾議員莫頓(Seth Moulton, D-MA)及聯邦眾議員強森(Dusty Johnson, R-SD)等人。

外交部今中午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蓋拉格訪問團,訪團也在午宴前與新聞媒體互動半小時。針對有媒體詢問,美國對台軍售的延遲問題,克利胥納莫提指出,美國軍事防衛產業正面臨非常大的壓力,最快的解決方法,就是讓這些生產軍事武器的產業能夠得到長期的承諾。

他表示,以子彈生產為例,應該給予公司數年的訂單,而不是只有一年的訂單,這樣公司就會做更長遠的投資,來滿足長時間的軍事需求。

克利胥納莫提也提議,美國應該開始思考什麼樣的軍事武器,台灣可以協助製造。他認為,部分無須轉移過多智慧技術的武器,如155公釐榴彈砲,正是全世界都短缺的,尤其在烏克蘭,台灣有潛力成為美國製造155公釐榴彈砲的合作夥伴。

他也表示,還有很多有助於強化嚇阻(deterrence)的武器選項,能夠在當地製造,以降低世界武器供應鏈的壓力。

蓋拉格則表示,他同意克利胥納莫提的說法,武器生產鏈應該要更長遠的規劃。他指出,有於美國軍售的管轄單位橫跨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在國會中給軍事委員會,和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管理,就會有管轄權的問題。

他也以要販售給台灣的魚叉飛彈為例,他建議拿出原本將納入庫存的魚叉飛彈,做重新設定,交貨給台灣。

蓋拉格 軍售

延伸閱讀

蓋拉格邀卸任後到美國政治界試身手 蔡英文大笑說「OK」

拜登政府宣布第13度對台軍售 總統府感謝

蔡英文接見蓋拉格 盼台美避免雙重課稅早日立法

蓋拉格:台灣屢次向世界展示抵禦中共霸凌 訪台傳達支持

相關新聞

美跨黨派議員訪台 蓋拉格:中共若侵台 一定失敗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昨率領跨黨派議員抵台,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同時,美國國防安...

蓋拉格邀卸任後到美國政治界試身手 蔡英文大笑說「OK」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今天獲蔡英文總統接見。蓋拉格強調,美台關係已愈來...

新聞眼/蓋拉格抵台、批准軍售 美兩岸政策綿裡藏針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抵台訪問,相較於媒體高度矚目,美方操作低調,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台...

AIT:蓋拉格代表團結束訪台行程 24日離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昨率跨黨派議員抵台訪問,美...

蓋拉格提早結束訪台行程 AIT:眾議員出訪印太一環

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結束訪台行程,比原訂時程提早1天。AIT今天表示,訪問行程...

陸外交部: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大陸外交部昨天回應稱,中方反對美方與「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