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婆婆搶著報稅!人妻無奈想拒絕 網點出「背後1陰謀」:不要被騙了

報稅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報稅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5月進入了報稅季,家家戶戶都開始準備要納稅了,民眾如果不熟悉報稅規定,可能會收到補稅單或是罰單。近日有一名人妻表示,和老公結婚滿一年,最近被婆婆追問報稅的事,婆婆表示第一年不能採線上報稅,要原po給她資料,她再幫忙手寫報稅表格,對此,網友則呼籲「不要被騙了」,並懷疑婆婆背後的用意。

一名人妻在「Dcard」發文寫道,和老公結婚滿一年,最近到了報稅季,婆婆不斷追問她有關於報稅的事情,婆婆在一家傳產擔任會計,姨媽則是在國稅局上班,婆婆告訴她結婚第一年無法用線上報稅,並要原po請假去國稅局申請個人去年收入的紙本資料,申請完後交給她,婆婆再用手寫幫忙填報稅表格。

人妻回想剛結婚的時候,婆婆都會問她月薪多少、年收入有沒有100萬,人妻表示自己月薪40K,同事說領這種低薪,給婆婆知道也無妨,不過她自己卻覺得心裡不太舒服,不希望婆婆一直要主導一切,無奈問「請問我應該怎麼拒絕婆婆,然後又不會得罪婆婆?」

此文一出馬上引起網友熱議,「妳婆婆在唬弄妳…現在都可以網路上報稅,第一年結婚差別是可以選擇夫妻一起報或分開報,她想看妳的收入啦…不要被騙了」、「我也是結婚第一年,網路報完稅」、「妳婆婆心機還真重,這種人我是絕對不會讓她得逞」、「就說妳同事跟妳說可以直接報稅,妳就報了,不然太麻煩婆婆了」。

報稅

延伸閱讀

人妻外遇騙夫「生活費不夠」偷存再婚基金 被抓包一切都沒了

老公外遇訴苦卻遭「冷回一句」 人妻嘆:乖巧女兒已變陌生人

災難現場?人妻出差 6 天回家見 1 幕極傻眼心寒提離婚獲網友力撐

小王帶人妻回家嘿咻傳訊「讓你下不了床」 綠帽夫氣炸提告獲賠20萬元

相關新聞

薪水要繳的稅一毛錢都很難省!他不藏私公開「7個節稅方法」

五月份是報稅季節,雖然繳稅是好國民應該盡的義務,不過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還是繳的很心痛,尤其隨著本業年資累積,薪水有一定漲幅,同時手上存股或是基金部位持續累積之後,就會發現繳的稅更多更痛了,好想了解多一點的節稅方式阿!

報稅季…大家搶「扶養父母」至大傷和氣! 律師提供5方法:節稅最多者去報

每年在5月報所得稅時,偶有兄弟姐妹為了父母由何人申報扶養而爭執不休,大家都想節自己的稅,卻因此傷了和氣,我有幾點想法跟大家分享...

2023年合法節稅方法曝光! 夫妻善用「收入級距」達到最佳化稅率

2023年5月繳納的是「2022所得稅所」所以基本上,去年的往事已定,當下能改變的事情很少。

他線上報稅遭被「登出六次」超崩潰 網曝一招:3分鐘完成申報

報稅季節到了,今年國稅局網站除了提供離線報稅以外,也提供了行動電話認證、健保卡+註冊密碼、自然人憑證、戶口名簿戶號、行動自然人憑證、電子憑證線上申報等方式,讓申報者輕鬆報稅。不過有網友稱,他在報稅過程中,因為不明原因,而被系統強制六次,讓他直言「乾脆提示請用手機申報。」

基本所得額不計入房地合一交易損失 似有損納稅人權益

又到了每年 5 月報稅時節,營利事業於申報營所稅時,房地合一 2.0 之交易所得須與營所稅本稅課稅所得分開計稅,再合併計算基本所得額進而計算基本稅額,以與一般所得稅額作比較,後者若低於前者則應繳納最低稅負。

5月報稅大魔王最後一天!網路申報開放到今晚12點 完整流程管道一次看

2023年報稅季快結束了,還搞不懂怎麼報稅?還在為如何減稅而苦惱?《聯合新聞網》統整了最詳細的報稅指南,從報稅流程、方式到省稅撇步,一一解答您的疑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