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剴剴案引公憤!兒盟董事補選出爐 安泰銀行副董事長蔡文賢接任

公然侮辱罪合憲!憲法判決今出爐 但限縮適用範圍

雨彈狂下!路樹倒塌入侵鐵軌 台鐵新豐=竹北13列車延誤

媽別鬧了!4道剩菜混煮成1碗麵 女含淚:我該為孝道吃噴嗎?

圖為家庭剩菜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菜色。記者趙容萱攝影/報系資料照
圖為家庭剩菜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菜色。記者趙容萱攝影/報系資料照

煮菜這件事,看似簡單,若想兼顧色香味,也有一定規則。一位女網友說,媽媽生日她訂了餐廳四道菜,當天沒有吃完冰起來。隔天母親卻把這四道菜混煮,還加了白麵條,說是「王家特製大滷麵」,媽媽的創意料理看似廚餘,讓她傻眼。

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指出前一天剩下菜色包括:XO醬蝦仁蛋、沙茶牛肉、栗子雞柳、豆豉豬肉等四道菜。第二天,媽媽並沒有一道菜、一道菜各自加熱,而是把四道菜倒在一鍋烹煮,還加了麵條,說是大滷麵,「你能接受嗎?」

原po解釋,這四道菜都是重口味菜色,風味各自獨立,「我的定義裡,剩菜跟廚餘是不一樣。剩菜可以再吃,混在一起就變廚餘,我就不要了。」她眼見媽媽吃得津津有味,還自豪自己料理手藝,原po無奈,「我需要為了孝道吃下廚餘嗎?」

po文釣出不少過來人,「我媽能把第一天煮的咖哩,邊吃邊加料到第五天變成梅干扣肉」、「你媽跟我媽同一國的吧!我媽通常是把一周的剩菜剩飯,在周五煮成湯麵」、「好像我爸喔!煮泡麵就順便把剩菜剩飯丟進去,吃泡麵都會有驚喜,記得出現過炒飯、水餃、炸雞」、「沒事的!我今天才吃到燙青菜+豬耳朵+醃黃瓜混成一份拿去蒸的菜色,很特別的味道」

也有網友寄予同情,「XO醬、沙茶、豆豉,三種本身味道就差很遠,如果原本調味都下很重,又混一起煮那很恐怖!可能想蹦出新滋味吧」、「恭喜你!黑暗料理不是一般人能吃的」、「廚餘加熱又加麵條,是一個有創意又注意營養均衡的畜牧先驅」、「另類佛跳牆了」。

也有人指出這是長輩常見行為,「老一輩的很多都會這樣,不然怎會有菜尾湯這道菜」、「在以前這種行為是 珍惜食物,減省資源(省瓦斯,清洗水費)」、「個人覺得合起來其實還好,沒過期或變質的話沒啥問題」、「這是媽媽的智慧啊」。

也有人提解決之道,「我媽也喜歡把剩菜摻一摻煮麵,我就跟我媽說以後我來煮,我最愛煮了(其實並沒有)」、「就當辦桌菜尾湯吃,一般吃不慣家裡煮的就花自己錢外食呀」、「我家阿嬤也是,所以我直接出門吃,不然就是等明天再出去吃早餐」。

延伸閱讀

日本限定!2道台灣沒有的台灣料理 起源竟與韓國人有關?

菜單寫「尼信生魚片」他一頭霧水 網齊回:就黃色那個!

一家人玩花蓮住飯店 刷房卡驚見「裡面有人」還發生兩次!

她曝合租室友把垃圾放冰箱 網坦言很正常:不然會長蟲

相關新聞

繁花盛放!全台10大「春日賞花景點」 走入繽紛的浪漫仙境

春日賞花好去處!即將進入春暖花開的時節,近期許多賞花勝地美麗的花朵都已經悄悄綻放。過完農曆春節,開工上班難免讓人感到鬱卒煩悶,不妨在假日安排時間到戶外賞花踏青,感受一下春天的腳步吧!櫻花、牡丹、海芋、

全台「超人氣8間財神廟」求財求好運!走春必去

新春到來,民眾們絕對不會忘記「拜財神」,藉此祈求新的一年能夠財源廣進。包括南投紫南宮、松山霞海城隍廟等地,都是極具代表性的求財聖地。

文創綠意小旅! 雙北兩輪快意追風隨興上路 發現老眷村新活力

不想跑太遠、也不想被市區塞車困住, 那就租台機車兩輪乘風快意旅行。到台北城南的小巷子裡,發現老眷村展現新活力,再去台北近郊一訪仙氣飄飄社群打卡熱點,最後在新店河畔下午茶度過假日時光。

在自己的城市旅行!盤點都市偵探李清志眼中的台灣「怪獸建築」

「都市偵探李清志」以台灣城鎮建築旅行為主題領路,帶領走進家鄉各地的四十座名建物裡,迷失流連在各地獨有的人情場域風景裡,不僅由建築大師分析建物的賞析重點,分享建築名家的觀察和洞悉,這次就在我們自己的土地

全台觀星景點!到沒有光害、視野開闊的觀星點欣賞仰望滿天星斗,感受大自然的浪漫

只有在光害少、天氣晴朗的夜晚,才有機會一抬頭就看到滿天星斗。觀星須講究天時地利,今天要分享全台適合觀星的景點,平時在繁華的都會區,頂多只能在夜空中看見月亮和幾顆比較亮的星星,到這幾個地方過夜旅行,晚上不知道該安排什麼行程時,不妨就抬頭仰望星空吧!

盤點8間藏在森林中的餐廳!山城秘境的老宅、童話森林的玻璃屋

搜尋森林裡的全台美食!水泥城市中缺少綠意環境,忙碌的工作壓力讓人喘不過氣,好想大吃大喝,好想到郊外走走,而時下最流行的森林系餐廳風,一次滿足所有願望。被滿滿的綠色植栽包圍,舒緩在都城市的緊繃感,無論是網美打卡風、森林野餐風、山城老宅風,都能讓你放空一整天,療癒身心靈。在森林裡大口呼吸,沐浴在陽光、微風和芬多精之中,在山林裡找秘境,尋訪美麗的世外桃源,一起離開城市喧囂,好好重新充電再出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