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透明窗配山海美景!全台「小木屋」最Chill渡假住宿精選 發呆獨享遺世海景

圖/IG@r__river;圖/IG@carpediem_wild_m_;圖/IG@aimeeecai
圖/IG@r__river;圖/IG@carpediem_wild_m_;圖/IG@aimeeecai

記得去年曾看過網友票選喜歡的住宿風格,或許是因為疫情的緣故,遠離塵囂的度假風格已成為現在最流行的趨勢。其中,宛如置身在童話故事中的「小木屋」,更是成為許多人搶訂房的類型之一!想像一下,住在清幽的小木屋裡頭,同時還能飽覽到無敵海景,大概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花蓮海中天民宿

座落於花蓮溪和太平洋交界處的「花蓮海中天民宿」,走到海邊只要一分鐘,可是被許多住客形容為就像擁有私人海灘一樣呢!民宿提供多種房型,無論是峇里島風木屋還是挑高房中房全都可以看到海景,而除了在房間賞海之外,你也可以到民宿主人特別打造的景觀座位區賞海。值得注意的是,民宿旁有一大片的草地,從四月開始就有機會看到螢火蟲,大家不妨挑這時候安排住宿囉。

圖/IG@r__river
圖/IG@r__river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橋36-10號

電話:0978-031936

台東民宿‧擁月星宿

原名為原福樟紅檜木屋的「台東民宿‧擁月星宿」位在花東海岸公路上,周遭種植大量的棕櫚樹,整體打造得與度假村一樣,富有浪漫的異國海島風情。擁月星宿的建築以檜木建造而成,且除了木屋四人房之外,每個房間皆有陽台,在陽台就能望著海天一色的美景,十分愜意。另外,擁月星宿為寵物友善旅店,只要事前提出請求且另收費 300 元,就可以帶你的毛小孩來這邊一起玩啦!

圖/IG@maggiedonut
圖/IG@maggiedonut

圖/IG@maggiedonut
圖/IG@maggiedonut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豐田路25-1號

電話:089-841639

海漾小木屋

被譽為沒得挑惕的「海漾小木屋」,就位在花蓮縣壽豐鄉,是由民宿主人自己畫設計圖,蓋出來的獨棟小木屋。海漾小木屋適合一至四人入住,挑高的屋頂設計也令整體空間寬敞舒適,且有小木屋較少見的大片落地窗設計,讓陽光自然地灑進屋內。海漾小木屋附廚房,提供液晶電視、冷暖氣、藍牙音響等設備,最棒的則是能同時被林蔭與海景給環繞,待一整天也不會膩。

圖/IG@carpediem_wild_m_
圖/IG@carpediem_wild_m_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橄樹腳128號

三姐民宿

說到海景,怎麼能不提到小琉球呢!小琉球的「三姐民宿」都為小木屋房型,提供背包房、雙人房和四人房等房型,不過要在房間看到海景,記得要選擇海景房喔。推薦大家預約獨木舟行程和體驗潮間帶生態,也可以請熱情的三姐幫忙找潛水教練,協助拍下難得的浮潛照,傍晚再到房間的小露台沈澱心情,盡情享受慢活的生活步調。

圖/IG@third__sister
圖/IG@third__sister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信義路18-2號(臨近小琉球烏鬼洞)

電話:0938-360-365

小琉球歐若拉海景民宿

同樣也是位在小琉球的「歐若拉海景民宿」,是近幾年才開幕的新民宿,無論是獨立陽台的海景雙人房,還是適合多人旅行的小木屋家庭房,躺在床上就能將清澈的海水一覽無遺。民宿特別在小木屋的前方擺放躺椅,讓住客能在最無遮蔽的視野下,看海、看日落、看星空,因此也有「小琉球最適合看日落的民宿」美稱呢。

圖/IG@tina81828
圖/IG@tina81828

圖/IG@tina81828
圖/IG@tina81828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天福村信義路51-1號

電話:0936 369 582

侘寂 Wabi-Sabi

花蓮「侘寂 Wabi-Sabi」為遺世獨立的海邊小屋,僅提供兩種房型,雖然不是我們印象中的小木屋,但「美有何用雙人套房」大量使用木頭元素,床前就是一大面的落地窗,放上兩張發呆椅就是賞海的最佳位置了!侘寂 Wabi-Sabi 的裝潢由民宿主人親手打造,以各地找來的老檜木進行妝點,走進房內還能聞到淡淡的檜木香氣,而不同時刻窗外都有不一樣的風景,就讓大自然來療癒你的身心吧。

圖/IG@aimeeecai
圖/IG@aimeeecai

圖/IG@aimeeecai
圖/IG@aimeeecai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大橋12號

電話:03-9108509

十二號橋空間

在「十二號橋空間」,走出房門約三分鐘就能到礫石海灘踏浪、疊石頭或傾聽海潮聲,且有多種房型可選擇則,像是日出小屋、山林閣樓小屋、海景雙人、海景家庭四人房以及海風小木屋,全都是位於海景第一排,不僅是絕佳的看海景點,價格也非常親民喔!

圖/IG@bridge12th
圖/IG@bridge12th

圖/IG@bridge12th
圖/IG@bridge12th

圖/IG@bridge12th
圖/IG@bridge12th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橄樹腳16號

電話:03-8671214

No.55 Hostel – 55據點

最後,我們要介紹的是位在馬祖的「No.55 Hostel – 55據點」,這家民宿除了背包客房型和海景雙人雅房之外,還有一間獨棟海景小木屋雙人雅房。與其他小木屋的原木色不同,55 據點的小木屋室內用白色油漆粉刷過,看起來有種歐洲鄉村風的清新感覺。此外,海景小木屋還附有一個小露台,超級適合晚上坐在這邊聊天看星空,享受當下。

圖/IG@mayyang___
圖/IG@mayyang___

圖/IG@mayyang___
圖/IG@mayyang___

地址:南竿鄉津沙村150號(忠誠堡)

電話:0836-23426

延伸閱讀>>全台8大森林景觀民宿,享受不被打擾的隱密假期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小琉球 民宿 鄉村風

延伸閱讀

莊瑞雄小琉球體驗自由潛水 宣誓當縣長力推運動觀光

台南/地圖上找不到的隱藏民宿 「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偽出國

代表會通過小琉球公船追加款審核 25日復航

體驗偽出國 入住日式小木屋+歐式南法夢幻民宿,來趟花東縱谷山腳下的幸福行旅

相關新聞

繁花盛放!全台10大「春日賞花景點」 走入繽紛的浪漫仙境

春日賞花好去處!即將進入春暖花開的時節,近期許多賞花勝地美麗的花朵都已經悄悄綻放。過完農曆春節,開工上班難免讓人感到鬱卒煩悶,不妨在假日安排時間到戶外賞花踏青,感受一下春天的腳步吧!櫻花、牡丹、海芋、

全台「超人氣8間財神廟」求財求好運!走春必去

新春到來,民眾們絕對不會忘記「拜財神」,藉此祈求新的一年能夠財源廣進。包括南投紫南宮、松山霞海城隍廟等地,都是極具代表性的求財聖地。

文創綠意小旅! 雙北兩輪快意追風隨興上路 發現老眷村新活力

不想跑太遠、也不想被市區塞車困住, 那就租台機車兩輪乘風快意旅行。到台北城南的小巷子裡,發現老眷村展現新活力,再去台北近郊一訪仙氣飄飄社群打卡熱點,最後在新店河畔下午茶度過假日時光。

在自己的城市旅行!盤點都市偵探李清志眼中的台灣「怪獸建築」

「都市偵探李清志」以台灣城鎮建築旅行為主題領路,帶領走進家鄉各地的四十座名建物裡,迷失流連在各地獨有的人情場域風景裡,不僅由建築大師分析建物的賞析重點,分享建築名家的觀察和洞悉,這次就在我們自己的土地

全台觀星景點!到沒有光害、視野開闊的觀星點欣賞仰望滿天星斗,感受大自然的浪漫

只有在光害少、天氣晴朗的夜晚,才有機會一抬頭就看到滿天星斗。觀星須講究天時地利,今天要分享全台適合觀星的景點,平時在繁華的都會區,頂多只能在夜空中看見月亮和幾顆比較亮的星星,到這幾個地方過夜旅行,晚上不知道該安排什麼行程時,不妨就抬頭仰望星空吧!

盤點8間藏在森林中的餐廳!山城秘境的老宅、童話森林的玻璃屋

搜尋森林裡的全台美食!水泥城市中缺少綠意環境,忙碌的工作壓力讓人喘不過氣,好想大吃大喝,好想到郊外走走,而時下最流行的森林系餐廳風,一次滿足所有願望。被滿滿的綠色植栽包圍,舒緩在都城市的緊繃感,無論是網美打卡風、森林野餐風、山城老宅風,都能讓你放空一整天,療癒身心靈。在森林裡大口呼吸,沐浴在陽光、微風和芬多精之中,在山林裡找秘境,尋訪美麗的世外桃源,一起離開城市喧囂,好好重新充電再出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