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形象大翻車!網紅「林叨囝仔」涉歧視資源班 10廠商切割拒合作

竟然發生在日本!台人北海道吃活體帝王蟹遭掉包 「1舉動」讓老闆啞口無言終認錯

微解封漫步「嘉義太平雲梯」!驚險指數破表「全台吊橋精選」TOP5

圖片來源:內政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圖片來源:內政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2021/07/10 udn旅遊美食頻道編輯備註:

(全台因應微解封有條件開放部分景點,其中嘉義梅山太平雲梯7/13起採遊客管控,原300人砍半至150人,讓民眾做好防疫也能感受腎上腺素飆升的快感。今天跟大家回顧Sharelife蒐集的5大吊橋景點,一起線上回顧驚險美照,正式解封後再列入出遊行程。)

「吊橋效應」大家應該有聽說過,但這種效應的肇因有部分就是過吊橋時心跳加速的感覺,這樣的感覺不但會讓人莫名奇妙愛上,還會讓追求刺激的人欲罷不能。當然吊橋不只是霸凌懼高症患者的凶險場所,「優美的景色、新鮮的空氣」都是吊橋的重要組成元素,也有很多吊橋結合了步道、造型與其他的噱頭,吸引無數觀光客前來朝聖。今天就來介紹5座台灣知名的吊橋景點,讓大家一飽眼福!

山月吊橋

(圖片來源:內政部)
(圖片來源:內政部)

「山月吊橋」是國內目前「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最早興建於日治時期,本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後因受「掏金熱」影響需開路炸山,因此拆損了基礎,後來曾數次想重建但均未能如期完成。此次完工的第四代「山月吊橋」,因位於險峻山谷、陡峭邊坡與峽谷風勢使施工難度更加困難,最終歷時兩年九個多月終於克服天險,完成橋體並打造無障礙景觀步道,已於2020年8月12日試營運,並採網路預約解說制度進入,無法現場排隊,想前往的朋友要多注意喔!

(圖片來源:內政部)
(圖片來源:內政部)

山月吊橋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232號

詳細資訊:https://bit.ly/36ELPKL

預約資訊:https://bit.ly/3iDgx9t

雙龍吊橋

(圖片來源:南投縣政府)
(圖片來源:南投縣政府)

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的雙龍瀑布,以將近100公尺的高度落差而分為上瀑與下瀑,因兩瀑神似兩條蛟龍糾纏而得名。其中長342公尺、最深110公尺的雙龍吊橋,不僅是全台最長最深的吊橋,更因跨越壯闊山谷,極具挑戰性,完善的環形步道與景觀平台,適合漫遊山林森呼吸,絕對是假日優遊的最佳景點之一。整座吊橋繪以七彩的顏色,視覺效果十足,但步行至吊橋的路程約1.9公里,且多有階梯,若是體力不佳者可能要三思而後行。

(圖片來源:南投縣政府)
(圖片來源:南投縣政府)

雙龍吊橋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光復巷

詳細資訊:https://bit.ly/3iAakLn

預約資訊:https://bit.ly/36BvnLn

新溪口吊橋

(圖片來源:IG @tedfang.photography)
(圖片來源:IG @tedfang.photography)

總長303公尺、全台最長的懸索橋「新溪口吊橋」是台灣少見的長距離吊橋,之前有進行長達5個月的整修,並於2020年8月開放。此次新溪口吊橋整修區域以大漢溪對岸的溪口部落為主,環境規劃重點有5大主要觀賞區:溪口花海、環湖步道、竹林步道、舊水圳步道及新溪口吊橋廣場。重新開放的新溪口吊橋採雙向通行,遊客可直接從溪口端出發,對於高年齡層或身體不便的遊客來說相當便利,需要注意的是當地小黑蚊不少,防蚊液要記得攜帶比較好。

(圖片來源:IG @mini0524_1129)
(圖片來源:IG @mini0524_1129)

新溪口吊橋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里中山路8號

詳細資訊:https://bit.ly/2GEXq1s

太平雲梯

(圖片來源:ting___0101)
(圖片來源:ting___0101)

(圖片來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圖片來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於2017年啟用的嘉義梅山太平雲梯,已持續吸引超過百萬人次的遊客造訪,橫跨太平山與龜山之間,不只可以眺望嘉南平原還可觀看夕陽、晚霞、雲海之美景,更可以到鄰近的太平老街逛逛吃吃美食,是戶外踏青走走,賞景呼吸新鮮空氣的絕佳去處。太平雲梯雖然位處於高海拔,但因雲梯可耐7級地震與16級強陣風,所以走起來並不會搖晃,怕吊橋搖搖晃晃的人可以放心了。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濃霧時常會出現在四周,拍照可能要快、狠、準才行啊。

(圖片來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圖片來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圖片來源:ting___0101)
(圖片來源:ting___0101)

太平雲梯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5號

詳細資訊:https://bit.ly/34Bd2v4

預約資訊:https://bit.ly/36E49Ug

義興吊橋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還記得電影《賽德克巴萊》中,賽德克勇士們站上彩虹橋為自由奮勇而戰的畫面嗎?來義興吊橋就能體會了!建於民國55年的義興吊橋是桃園唯一水管橋,原為引水灌溉附設水管,2013年經整修,通行人數從單次10人提升至100人。義興吊橋長約200公尺,站上鐵網橋身、木頭鋪面、15層樓高的吊橋,帶著彷彿走鋼索的刺激感,俯瞰大漢溪谷的迷人風景,潺潺河水聲令人身心都備感舒暢。貼心小提醒:吊橋通道狹窄,為了自身安全,切記不可爭先恐後喔。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義興吊橋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羅浮(羅馬公路桃118線起點)

詳細資訊:https://bit.ly/33Cs5Wn

(圖片來源:IG@ting_chuan)
(圖片來源:IG@ting_chuan)

參訪吊橋是一種自我挑戰,或許心裡怕到不行、或許一直強顏歡笑,但當你走到吊橋上、克服了內心的恐懼後,那輕鬆愉悅的心情也是不可取代的。所以來吊橋走走吧!當你走過內心的排斥與畏懼時,那屬於自己的美景也將留存心中。


延伸閱讀>>美景秘境輕鬆逛!苗栗五條低難度步道全解析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信義鄉 吊橋 步道 秘境 美景

相關新聞

繁花盛放!全台10大「春日賞花景點」 走入繽紛的浪漫仙境

春日賞花好去處!即將進入春暖花開的時節,近期許多賞花勝地美麗的花朵都已經悄悄綻放。過完農曆春節,開工上班難免讓人感到鬱卒煩悶,不妨在假日安排時間到戶外賞花踏青,感受一下春天的腳步吧!櫻花、牡丹、海芋、

全台「超人氣8間財神廟」求財求好運!走春必去

新春到來,民眾們絕對不會忘記「拜財神」,藉此祈求新的一年能夠財源廣進。包括南投紫南宮、松山霞海城隍廟等地,都是極具代表性的求財聖地。

文創綠意小旅! 雙北兩輪快意追風隨興上路 發現老眷村新活力

不想跑太遠、也不想被市區塞車困住, 那就租台機車兩輪乘風快意旅行。到台北城南的小巷子裡,發現老眷村展現新活力,再去台北近郊一訪仙氣飄飄社群打卡熱點,最後在新店河畔下午茶度過假日時光。

在自己的城市旅行!盤點都市偵探李清志眼中的台灣「怪獸建築」

「都市偵探李清志」以台灣城鎮建築旅行為主題領路,帶領走進家鄉各地的四十座名建物裡,迷失流連在各地獨有的人情場域風景裡,不僅由建築大師分析建物的賞析重點,分享建築名家的觀察和洞悉,這次就在我們自己的土地

全台觀星景點!到沒有光害、視野開闊的觀星點欣賞仰望滿天星斗,感受大自然的浪漫

只有在光害少、天氣晴朗的夜晚,才有機會一抬頭就看到滿天星斗。觀星須講究天時地利,今天要分享全台適合觀星的景點,平時在繁華的都會區,頂多只能在夜空中看見月亮和幾顆比較亮的星星,到這幾個地方過夜旅行,晚上不知道該安排什麼行程時,不妨就抬頭仰望星空吧!

盤點8間藏在森林中的餐廳!山城秘境的老宅、童話森林的玻璃屋

搜尋森林裡的全台美食!水泥城市中缺少綠意環境,忙碌的工作壓力讓人喘不過氣,好想大吃大喝,好想到郊外走走,而時下最流行的森林系餐廳風,一次滿足所有願望。被滿滿的綠色植栽包圍,舒緩在都城市的緊繃感,無論是網美打卡風、森林野餐風、山城老宅風,都能讓你放空一整天,療癒身心靈。在森林裡大口呼吸,沐浴在陽光、微風和芬多精之中,在山林裡找秘境,尋訪美麗的世外桃源,一起離開城市喧囂,好好重新充電再出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