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大運/桌球男單第4人 17歲楊嘉安一路衝到銅牌

楊嘉安在桌球男單收穫銅牌。圖/大專體育總會提供
楊嘉安在桌球男單收穫銅牌。圖/大專體育總會提供

八月底即將滿十八歲的我國桌球小將楊嘉安,昨天以黑馬之姿在成都世大運男單四強賽登場,出戰世界排名第七十九名的中國大陸地主好手周愷,儘管最終遭對手以直落四擊退,但仍是收下一面銅牌,成為史上第四位在世大運桌球男單奪牌的我國選手。

我國過去在世大運男單賽場上僅有莊智淵江宏傑以及陳建安曾有過奪牌紀錄。今年在林昀儒廖振珽因傷缺陣的情況下,由十七歲的楊嘉安扛起男單招牌一路殺進四強賽,儘管最終以銅牌成績作收,但楊嘉安也直言透過這次世大運看到很多不足之處,並測試自己的能力在哪,能在生日前夕拿下銅牌,是最好的禮物。

我國田徑女子鏈球紀錄保持人余雅倩,昨天在成都世大運女子鏈球決賽登場,儘管她擺脫低潮擲出生涯第三佳的六十六公尺四六,但最終以第四名成績作收,與獎牌擦身而過。

中華女籃隊昨天在銅牌戰迎戰芬蘭隊,上半場一度與對手拉鋸,不過芬蘭在第四節外線火力全開,最終以五十六比四十九搶下銅牌,中華隊第四名。

世大運 余雅倩 廖振珽 成都世大運 林昀儒 楊嘉安 江宏傑 莊智淵 陳建安

延伸閱讀

成都世大運/黑馬楊嘉安男單銅牌作收 桌球隊奪1銀2銅

華航首度舉辦公益桌球營 桌球教父莊智淵揮拍力挺

杭州亞運/最年輕國手才10歲!桌球教父莊智淵成「七朝元老」

桌球/WTT盧布爾雅那球星挑戰賽 林昀儒止步16強

相關新聞

成都世大運/兒首度當面喊爸 李智凱:最棒父親節禮物

我國「鞍馬王子」李智凱這次成都世大運完成個人在男子鞍馬的3連霸,為世大運生涯劃下完美句點,而返國後李智凱也重溫家庭時光,...

成都世大運/被李智凱喊「哥」 彭名揚還想挑戰47秒

男子400公尺跨欄好手彭名揚在成都世大運不僅拿下金牌,還以48秒62的成績刷新高懸20年的全國紀錄,取得巴黎奧運門票,好...

成都世大運/博士泳將黃渼茜一日2度破全國紀錄 晉級50公尺自由式決賽

台師大體育博士生黃渼茜6日在成都世大運女子50公尺自由式登場,預賽她游出25秒49刷新全國紀錄,並以分組第一晉級。準決賽黃渼茜游出25秒42,再度刷新全國紀錄,以總排名第6晉級7日的決賽。 黃渼

成都世大運/羽球混雙寶島內戰 葉宏蔚、李佳馨奪下第10金

成都世大運羽球混雙金牌戰上演「寶島內戰」,世界排名16的葉宏蔚/李佳馨碰上世大運「限定」的李芳至/鄧淳薰,自家人對決由葉...

成都世大運/羽球隊讚啦!混雙金牌戰上演「寶島內戰」預約金包銀

羽球混合團體賽打下金牌的中華羽將,個人賽確定再有金牌入袋,且是「金包銀」,2組混雙組合李芳至/鄧淳薰和葉宏蔚/李佳馨先後...

成都世大運/羽球混雙「內戰」 中華金包銀

成都世大運羽球混雙金牌戰上演「寶島內戰」,世界排名16的葉宏蔚/李佳馨碰上世大運「限定」的李芳至/鄧淳薰,最終由葉李配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