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MLB/12分鐘聲明未涉賭 大谷批水原騙了所有人

大谷翔平因水原一平涉賭案開記者會說明,強調是水原騙了所有人。 美聯社
大谷翔平因水原一平涉賭案開記者會說明,強調是水原騙了所有人。 美聯社

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沉默多日,終於首度談論前翻譯水原一平涉賭事件,聲明稿內容6度使用「欺騙」、「謊言」等字眼,稱水原騙了所有人,大谷說自己從未投注棒球或其他運動賽事,也不曾請託他人下注。

昨記者會擠進近80位記者,大谷以日文表達立場、新任翻譯艾爾頓口譯英文;全程近12分鐘聲明稿,大谷少了以往笑容,神情嚴肅交代始末,水原上周三約他賽後在飯店一對一聊聊,但在休息室就向全隊說出大谷幫忙還債的版本,他直到這時才意識到不對勁。

大谷稱水原騙了自己,盜取他的帳戶還債,也騙了經紀人,佯稱和他溝通過,因此安排與ESPN的專訪,水原還騙了道奇,讓球團以為是他幫忙還錢。

大谷說:「結論就是,他從我的帳戶偷走了我的錢,而且騙了我,我從來不知道他有賭癮且欠債,也從來沒有答應要幫他還錢。」被身邊信任的人欺騙,大谷坦言已非震驚可以形容,過去一周的心情遠遠比這更糟。

大谷強調事件已在調查階段,可透露的內容不多,並未接受媒體提問,因此外界最關心為何水原可以掌控他的帳戶信息並未揭露。

記者會有褒有貶,有人認為留下的疑點仍多,也有人認為大谷態度誠實;具有法律背景的美國棒球網紅弗里曼指出,指控偷竊且已進入司法程序,同時也代表若錯誤指控必須承擔誣告、誹謗等責任,任何發言都很容易獲得證實真假,「如果不是真的,你的代理律師不會讓你發表這樣的聲明。」

大谷翔平 水原一平

延伸閱讀

MLB/被大谷追蹤以為要當隊友 巨人韋伯:只招募成功過1次

大谷首發聲否認涉賭 斥水原說謊「一直從我帳戶竊取錢財」

MLB/大谷記者會評價不一 歐美記者不滿案情關鍵隻字未提

MLB/現身記者會挺大谷 赫南德茲:我來幫忙翻譯

相關新聞

MLB/「大谷那麼信任他…」 鬼才教頭麥登談水原事件驚呆

大谷翔平的前任翻譯水原一平涉賭事件,過去曾共事過的鬼才教頭麥登(Joe Maddon)驚呆,「他們形影不離,處得很好,我...

MLB/大谷聲明未涉賭 批水原騙了所有人

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沉默多日,終於首度談論前翻譯水原一平涉賭事件,聲明稿內容6度使用「欺騙」、「謊言」等字眼,稱水原騙了所...

MLB/洛時曝水原一平曾兩度超速遭傳訊 友人透露平時話很少

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前任翻譯水原一平,因涉嫌非法賭博遭開除,隨後更被爆出挪用大谷帳戶。事發後水原遭各界撻伐,過往經歷也被起底,《洛杉磯時報》更爆料,水原曾因開車超速被傳訊。 水原一平出生於日

MLB/國土安全部也調查水原一平 大谷團隊拒談是否提告

道奇隊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前任翻譯水原一平涉及非法賭博,不只遭到美國國稅局(IRS)調查,美國國土安全部也確定調查對象包含水...

MLB/水原為何能偷大谷的錢?前大聯盟翻譯有答案

道奇隊日本球星大谷翔平捲入翻譯水原一平涉賭風波,昨天召開記者會解釋,然而關鍵問題沒能交代,水原一平為何能使用大谷的銀行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