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聲明稿6度用「撒謊」字眼 大谷難熬:已非震驚可形容

大谷翔平捲入翻譯水原一平涉賭風波後首度發聲,今天進行記者會發表約12分鐘的聲明。 歐洲新聞圖片社
大谷翔平捲入翻譯水原一平涉賭風波後首度發聲,今天進行記者會發表約12分鐘的聲明。 歐洲新聞圖片社

大谷翔平捲入翻譯水原一平涉賭風波後首度發聲,今天進行記者會發表約12分鐘的聲明,共6度使用「謊言」、「撒謊」相關字眼,對於遭到信任的人欺騙,大谷坦言已非震驚可以形容;然而記者會全程未接受媒體提問,也讓多數媒體認為大谷還有許多未解答的疑問。

水原事件在上周四經由媒體報導曝光,2021年起從事非法運動賭博欠債450萬美元,且透過大谷的帳戶還款,一開始說法為大谷幫忙還錢,後來修改為盜用大谷帳戶。相關人或被害者的立場未明,而大谷直到昨天向媒體預告,將在今天接受訪問,也讓記者以為將是Q&A的模式,未料卻是全程讀稿、並未接受提問。

美國記者直言,大谷還有許多必須釐清的部分,包括水原為何擁有他的帳戶信息、為何帳戶短少450萬美元卻渾然不覺等。

大谷在12分鐘的聲明稿中,共6度使用「謊言」一類的字眼,包括「從我的帳戶盜取金錢,且對所有人都在說謊」、「關於幫他轉帳償還賭債的說法,全部都是謊言」、「他沒有將接受媒體採訪的事告訴我,卻對我的經紀人說謊稱已經與我溝通過」、「他也向我謊稱已與球隊溝通過」、「我這時才知道,連我的經紀人都被他騙了」。

大谷表示,由於事件已在調查階段,他目前所說的內容有限,也坦言過去一周難熬,光是用震驚形容有點太微不足道。

大谷翔平 水原一平

延伸閱讀

大谷未涉及非法運動下注 僅是協助司法調查的受害者

MLB/3分之2選手問卷投大谷最強 「單一人類辦不到」

MLB/大谷翔平自行決定26日受訪談水原 道奇教頭盼真相大白

MLB/大谷明出面說明水原涉賭案!事件爆發一周後將打破沉默

相關新聞

MLB/「大谷那麼信任他…」 鬼才教頭麥登談水原事件驚呆

大谷翔平的前任翻譯水原一平涉賭事件,過去曾共事過的鬼才教頭麥登(Joe Maddon)驚呆,「他們形影不離,處得很好,我...

我從未簽賭!大谷說明水原涉賭案 上周才發現他從自己帳戶竊取錢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當地時間25日,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球星大谷翔平首度對外說明翻譯員水原一平涉...

MLB/水原涉賭 大谷今首度出面說明

道奇隊結束南韓首爾海外開幕戰,回到美國本土繼續進行熱身賽,昨對天使隊展開3連戰首戰,大谷翔平面對前隊友先禮後兵、2打數沒...

大谷翔平記者會聲明「沒有涉入賭博」,但疑點仍未解釋

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在美國時間3月2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專用翻譯水原一平涉入違法賭博、盜竊大谷資金的疑雲對外說明。根據大谷的說法,自己並沒有涉入任何賭博、也沒有委託他人代為簽注等問題,對於水原一平的賭博成癮和賭債問題,大谷表明自己也是被蒙在鼓裡,直到3月20日的南韓開幕戰才知情。大谷多次強調水原的說謊和欺瞞,不過在記者會後,美國的新聞媒體仍感疑惑:大谷並未直接解釋為何水原可以擅自使用、登入大谷的銀行帳戶?以及相識多年且關係親密的兩人,卻一直沒有察覺水原的成癮問題?

MLB/大谷聲明未涉賭 批水原騙了所有人

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沉默多日,終於首度談論前翻譯水原一平涉賭事件,聲明稿內容6度使用「欺騙」、「謊言」等字眼,稱水原騙了所...

MLB/洛時曝水原一平曾兩度超速遭傳訊 友人透露平時話很少

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前任翻譯水原一平,因涉嫌非法賭博遭開除,隨後更被爆出挪用大谷帳戶。事發後水原遭各界撻伐,過往經歷也被起底,《洛杉磯時報》更爆料,水原曾因開車超速被傳訊。 水原一平出生於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