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重磅快評】柯蔣大戰引爆 柯文哲吞幾顆軟柿子?

台智光案引發前後任首都市長戰火,現任市長蔣萬安(右)、前任市長柯文哲(左)隔空交火。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智光案引發前後任首都市長戰火,現任市長蔣萬安(右)、前任市長柯文哲(左)隔空交火。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智光案引爆柯蔣大戰,前市長柯文哲批現任市長蔣萬安說謊,還砲轟副市長李四川「簡單我早就做了,哪輪到李四川?」,搶盡聲量與話語權。但柯的話再多,也抵不過蔣一個動作解除柯市府簽訂2200元專案費率合約,民眾黨反擊蔣是柿子挑軟的吃,但擺在眼前的是柯市府畏難敷衍,更不努力與廠商議價,實在沒資格罵人柿子挑軟的吃。  

台智光案延燒多日,今天台北市長蔣萬安宣布解除前朝簽訂的2200元專案費率合約,事件出現重大轉折。柯文哲尚未發聲,但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搶先回應,指蔣市府不檢討頻寬分級的必要性,也不敢處理前市府時期的母約,只是在做表面功夫,根本無法解決問題,不要柿子挑軟的吃。

但問題真的是這樣嗎?如果民眾黨要指責蔣市府不檢討頻寬分級,那柯文哲好歹也做了八年的台北市長,有那一次是認真在檢討頻寬分級?蔣萬安就任市長也不過1年3個月,現在還忙著處理柯市府和台智光簽的費率子約,民眾黨怎麼好意思說蔣市府挑軟柿子吃?

要說挑軟柿子吃,在台智光這個案子上面,柯市府顯然才是行家。李四川臉書貼文評論此案,柯文哲回應「議會藍綠聯合推翻我的覆議,蔣市府為何要配合議會不合理的但書」。柯受訪時表示,如果任意停掉與台智光合作,會讓台北市攝影機出現空窗期,沒有那麼容易,「簡單的事我早就做掉,哪裡輪到李四川?」

柯文哲的這番話,充分顯露他的思維邏輯。柯市府就是擔心一旦停掉與台智光的合作,會讓北市攝影機出現空窗期。

但同樣的情況,蔣市府今天以涉及弊案為由解除柯市府簽訂2200元專案費率合約的動作,難道就不怕北市攝影機出現空窗期?何況後頭還有棘手的違約問題等待處理。柯所謂的「停掉合作」,其實沒有那麼簡單,母約、子約也有不同層面的問題,但柯市府碰都不想碰,難道不是敷衍畏難的心態使然?

再談柯文哲「引以為傲」的覆議案往事,當時柯文哲被議會打臉後就開罵「藍綠聯手汙錢」,但是市府覆議案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窒礙難行」的理由,連自家議員都沒力挺,再度印證柯口中「簡單我早就做了」的思維。然而,這句話的同義詞就是「困難的,我就不做了」,柯文哲是不想做?還是不能做?難免予人像想空間。

反差更大的就是議價的爭議了。柯文哲既罵藍綠聯手汙錢,但是他任內與台智光簽署子約,訂定費率月租3M、2200元,遭外界質疑過高。但匪夷所思的是,當初訂定月租費的過程資料竟神奇失蹤,蔣萬安下令查找,找了一星期還是找不到。 

柯文哲訂出2200元的費率,蔣市府與廠商7度議價才調降100元費率。民眾黨宣稱2020年議定3M價格時,有從2280元議價降至2200元,既然如此,何不主動或協助拿出當初的議價資料,不是更能自證清白?還是柯市府當時根本懶得議價,又不小心吞下了一個軟柿子?

柯文哲 民眾黨

延伸閱讀

白轟蔣刻意找嘸議價紀錄 游淑慧喊話柯文哲秀公文:不然3+11翻版?

蔣萬安解約柯文哲任內簽訂合約 游淑慧:根本之道作法

新聞幕後/台智光案黑幕幢幢?蔣萬安議價7次、柯文哲無議價紀錄?

柯文哲轟李四川簡單哪輪到你..蔣萬安用這10字酸爆柯P

相關新聞

【重磅快評】陸客團馬祖擠牙膏 就看賴清德真情告白

大陸今天的宣布夠令人驚嚇的,陸客團說開就開了,但這一開卻又開得忒小,擠出一點小牙膏,讓你樂也不是、哭也不是。 這就像旱天求雨,雨是下了,但就細如牛毛,別說灌溉了,連解個渴都難。 但這都怪北

【重磅快評】猛砸錢不等於大力支持花東重建

0403是921隔了25年後最強的地震,主震加上餘震,大家還沒回過神來,23日又發生數百起顯著有感的0403餘震,重創花...

【重磅快評】不甩民意的大法官與在國會胡扯的司法院高官 哀哉司法

血汗司法過勞問題還未能解決,憲法法庭又開啟死刑是否違憲的世紀之辯,從大法官提問的問題聽得出部分大法官為個人理念無視民意所趨;司法院高官在國會殿堂答詢時,對於司法院長是否應隨總統下台一事,回答內容不僅違

【即時短評】西拉雅文化觀光聖地成養雞場?凸顯法令疏漏與荒謬

西拉雅國家重要民俗活動所在的台南東山吉貝耍部落,因周遭農地將設5座養雞場引發居民抗爭,凸顯「合法不合情」的荒謬及法令上的...

【重磅快評】賴內閣不信蔡 新潮男孩取代小英男孩

賴政府第四波新內閣名單昨天出爐,百官拼圖的背後代表新舊朝代更迭,下一個世代將是「信賴內閣」當家,隨著蔡英文總統下台日倒數計時,「小英男孩」的昔日榮光已宣告落幕,取而代之的綠色新貴將是以準總統賴清德為首

【重磅快評】強韌電網花千億 換來桃園3天停電5次?

桃園市3天停電5次,市長張善政砲轟中央能源政策有問題,系統維護、基礎措施也沒到位,呼籲新政府檢討;經濟部長王美花反駁,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