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縣市國家級警報響 凌晨2時21分花蓮縣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重磅快評】柯建銘說見縫插針 賴清德還能繼續沉默?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珀捲入im.B案宣布退選,恐影響民進黨明年總統立委選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不必見縫插針。記者林縉明/攝影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珀捲入im.B案宣布退選,恐影響民進黨明年總統立委選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不必見縫插針。記者林縉明/攝影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詐騙集團關係牽扯不清,自行宣布退選立委,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被問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是否有擔起學倫爭議跟黑金整治責任?柯反問記者,你看哪一點沒有,訪問他(指賴清德),不外乎要見縫插針,不必了。柯還說,陳歐珀已經退選,接下來誰代表民進黨參選,交由黨中央決定。

陳歐珀被爆牽扯詐騙集團,坦白說,若他能自證清白,也不必走到宣布退出2024年宜蘭立委選舉的地步。這段期間,身為黨主席的賴清德躲在背後靜觀其變,與他初任黨主席大聲倡議將帶領全黨杜絕黑金、解決學倫問題,誓言將採取嚴於法律的積極行動,慷慨激昂的模樣深植人心。今昔對照,簡直判若兩人。

賴清德不吭聲,柯建銘倒是大言不慚,一句「見縫插針,不必了」,就想把賴清德應負的責任撇得一乾二淨。但是前不久,他也用「見縫插針」來自我排遣。

去年九合一選舉,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打破民進黨在新竹市的盤根錯節當選市長,居中操盤的柯建銘比任何人都還要激動,忘了民主政治應有的風範,痛批準新竹市長高虹安「一路硬拗、硬騙、轉移焦點、逃避責任」,直言高這次當選「即是自我毀滅的開始」。   

過沒幾天,台北地檢署「果然」傳喚高虹安,檢察官凌晨將高改列偵字案被告,諭令交保。曾預言高當選市長「即是自我毀滅的開始」的柯建銘受訪時強調,尊重檢調、尊重司法,並呼籲媒體不要「見縫插針」。時隔四個月,檢察長異動之前,檢方又動起來,再度傳喚高虹安,偵訊後請回。檢方兩次動作,外界怎麼看,都和柯建銘的預言難脫干係,當柯說不要「見縫插針」時,恐怕外界都得反向思考。

再回頭看陳歐珀事件,賴清德始終保持緘默,外界無從得知他的態度,但是,沉默也是一種表態,與陳歐珀事件的同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指控,立委賴惠員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系統比對重複比率高,還和另一名研究生的論文相似,籲民進黨撤銷立委提名。不過,賴清德既然對陳歐珀事件保持沉默,又何能對賴惠員的論文事件表態呢?更何況賴惠員還是賴清德的愛將呢?

在這尷尬的時刻,當然就是柯建銘上場的時候了,柯建銘再度搬出「見縫插針」之說,但越是如此,越是讓人覺得其中有貓膩,陳歐珀退選,豈是接下來民進黨派誰參選的問題,民進黨這個縫實在大得不像話,怎麼可以用插針搪塞得了?       

2024大選 柯建銘 總統大選 賴清德

延伸閱讀

籌組民主大聯盟 賴清德徵召吳崢、曾柏瑜、李正皓參選

選罷法不讓步 賴清德:堅持改革黑金 最高標準回應社會

台南藍嗆賴清德包庇爐碴應退選? 綠營斥:自殺式迴力鏢

im.B詐騙案/郭正亮揭陳歐珀退選內情太勁爆:大到宜蘭很多人都知道

相關新聞

【重磅快評】猛砸錢不等於大力支持花東重建

0403是921隔了25年後最強的地震,主震加上餘震,大家還沒回過神來,23日又發生數百起顯著有感的0403餘震,重創花...

【重磅快評】不甩民意的大法官與在國會胡扯的司法院高官 哀哉司法

血汗司法過勞問題還未能解決,憲法法庭又開啟死刑是否違憲的世紀之辯,從大法官提問的問題聽得出部分大法官為個人理念無視民意所趨;司法院高官在國會殿堂答詢時,對於司法院長是否應隨總統下台一事,回答內容不僅違

【即時短評】西拉雅文化觀光聖地成養雞場?凸顯法令疏漏與荒謬

西拉雅國家重要民俗活動所在的台南東山吉貝耍部落,因周遭農地將設5座養雞場引發居民抗爭,凸顯「合法不合情」的荒謬及法令上的...

【重磅快評】賴內閣不信蔡 新潮男孩取代小英男孩

賴政府第四波新內閣名單昨天出爐,百官拼圖的背後代表新舊朝代更迭,下一個世代將是「信賴內閣」當家,隨著蔡英文總統下台日倒數計時,「小英男孩」的昔日榮光已宣告落幕,取而代之的綠色新貴將是以準總統賴清德為首

【重磅快評】強韌電網花千億 換來桃園3天停電5次?

桃園市3天停電5次,市長張善政砲轟中央能源政策有問題,系統維護、基礎措施也沒到位,呼籲新政府檢討;經濟部長王美花反駁,指...

【重磅快評】兩岸春暖花開 賴清德借重鄭文燦澳門經驗?

準總統賴清德的新內閣已公布第三波人事,最新消息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鄭文燦以「春暖花開比較重要」8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