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金馬心衛中心空號?軍方:誤植

國軍近日頻傳官兵自傷事件,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高度關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國防部網站上的馬祖地區心理衛生中心電話,居然是空號。記者試撥發現,金門的心理衛生中心也是空號。對此,陸軍司令部出面致歉,解釋兩者分別出自網站登載錯誤,以及轉接號碼登錄錯誤所致。

繼總統府憲兵自傷身亡後,航空特戰指揮部鄭姓士官前晚被發現倒臥營區,經送醫搶救目前於加護病房觀察。但營內爆料宣稱,鄭姓士官疑似墜樓自傷。對此,航特部指出,全案現由憲警單位調查中,以釐清肇因。

王定宇昨質詢時播放一段電話錄音,系統傳出是空號,竟是「國防部政戰資訊服務網」上所載,馬祖地區心理衛生中心的電話。他表示,最近一個月內已發生七起官兵自我傷害,對當事人家庭與部隊都是遺憾。這些人等於是用自己生命,找出國軍心輔網絡的漏洞,如果沒能因此把洞補起來,就是對不起他們。

王定宇表示,擔任第一線的基層營連排班幹部,都是沒有相關專業的年輕人;第二級的各地區心理衛生中心現員三八二人,具備心輔證照者六十人,比例僅百分之十四。他建議國防部尋求衛福部等外部協助,專業性高,且有保密效果。目前軍方是讓當事人自己在手機App上申報,當然不會有人主動勾選自己情緒有問題,這樣子還想放假或升遷嗎?

陸軍司令部說,金門心衛中心是網頁公布的電話號碼誤植,已更正;馬祖心衛中心的情況則是,如果辦公室無人接聽電話,會轉接到承辦人的手機上,但設定轉接號碼錯誤,但金防部與馬防部平日公布與宣導都是正確號碼。

國防部 馬祖

延伸閱讀

綠中常會聚焦立院攻防 王定宇:軍公教年改是下一戰場

金馬國軍心衛中心電話空號 陸軍致歉檢討

國軍心輔機制大烏龍 金馬心衛中心電話是空號

大陸漁船翻覆陸通報我協尋 王定宇:兩邊互助很緊密

相關新聞

金門士官滯陸40天…陳玉珍曝擬辦停役解套 陸軍:以年休先續假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因出海釣魚迷航,被陸方海警尋獲的金門胡姓士官,目前正辦理停役手續。陸軍對此表示,金防部目前是以...

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陳揆譴責

大陸民航局昨宣布「福建地區空域實施優化調整」,當天啟用M503航線W122(福州)、W123(廈門)銜接線由西向東運行;...

北京1天2度施壓 學者估520前還有後手

準總統賴清德五二○就職倒數一個月,大陸昨天上午先是民航局宣布啟用M503銜接航線,傍晚又由商務部宣布認定原產於台灣的「聚...

賴蕭聽國防簡報 訪衡山指揮所

距五二○還剩一個多月,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昨天下午前往國防部,聽取「國防工作報告」簡報,就當前整體國防事務與最新...

強化首都防務反斬首 美軍綠扁帽協訓「海龍」

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安全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日前向外媒透露,美軍綠扁帽部隊協訓陸軍海龍兩棲營部隊,活動範圍涵蓋金門、馬祖、...

邱國正口頭請辭獲慰留 許宇甄:疑擋人財路被逼退

國防部長邱國正之子傳疑嫖妓染黃,且有不雅影片外流,引咎請辭獲蔡英文總統慰留。國民黨立委許宇甄今下午對此表示,邱國正突然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