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艘沱江級軍艦交付!3艦已服役 其餘仍待成軍訓練

今天的交艦儀式集結6艘同級艦,主要意義在凸顯蔡政府造艦績效,全戰力仍有待落實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今天的交艦儀式集結6艘同級艦,主要意義在凸顯蔡政府造艦績效,全戰力仍有待落實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海軍沱江級巡邏艦第5、6號艦安江艦、萬江艦今日(26日)在蘇澳龍德造船廠舉行交艦儀式,海軍第一批高效能艦艇共計6艘完成交艦,目前6艦有3艦已成軍服役,能擔負戰備任務,其餘仍待成軍訓練中。

海軍第一批高效能艦艇共計6艘,分別為「塔江軍艦(舷號 619) 、「富江軍艦(舷號 620)」、「旭江軍艦(舷號621)」、「武江軍艦(舷號 623)」、「安江軍艦(舷號625)」及「萬江軍艦(舷號626)」。成軍服役後,將'取代即將汰除的錦江級艦。

錦江級艦經常要以小艦對大艦的形態,對應在應變區實施海空戰備警巡的共軍艦艇。如今具備雄三反艦飛彈、海劍二防空飛彈及蜂眼3D防空雷達的精進型沱江級艦陸續服役,將能同時監控海空域,料可強化我方在台海灰色地帶的應變機制。

但艦艇成軍訓練需時4到6個月,目前已有「塔江軍艦 、「富江軍艦」、「旭江軍艦」成軍服役,武江艦則正執行成軍訓練中。今天交艦的萬江及武江艦仍需要時間執行成軍訓練。今天的交艦儀式集結6艘同級艦,主要意義在凸顯蔡政府造艦績效,全戰力仍有待落實訓練。

海軍第一批高效能艦艇規畫建造11艘,另外5艘何時投入預算起造,蔡總統今出席儀式沒有政策性說法,由於海軍現正積極投入資源建造防空、反潛型的輕型巡防艦,並研議興建1級艦,且面對未來潛艦國造量產艦的需求,第二階段的沱江級後續艦建造政策,有待軍方進行資源協調。

海軍 軍艦 軍訓

延伸閱讀

西太海軍論壇 美中等盼建無人機防撞機制

龍德:海軍高效能艦艇如期如質交艦 國艦國造典範

安江、萬江艦今交艦 蔡總統:證明台灣自主造艦能量

影/首批沱江艦交付 蔡英文總統肯定台灣自主造艦能量

相關新聞

影/總統府憲兵自戕班表造假? 邱國正:該移送就移送

日前總統府的憲兵211營傳出一名古姓上兵於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戕,經送醫後不治。今天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往立法院備質詢前,媒體聯...

金門士官滯陸40天…陳玉珍曝擬辦停役解套 陸軍:以年休先續假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因出海釣魚迷航,被陸方海警尋獲的金門胡姓士官,目前正辦理停役手續。陸軍對此表示,金防部目前是以...

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陳揆譴責

大陸民航局昨宣布「福建地區空域實施優化調整」,當天啟用M503航線W122(福州)、W123(廈門)銜接線由西向東運行;...

捍衛海疆 沱江級巡邏艦首批6艘交艦

海軍沱江級巡邏艦第五、六號艦安江艦、萬江艦,昨在蘇澳龍德造船廠舉行交艦儀式。海軍第一批高效能艦艇共計六艘完成交艦,目前六...

北京1天2度施壓 學者估520前還有後手

準總統賴清德五二○就職倒數一個月,大陸昨天上午先是民航局宣布啟用M503銜接航線,傍晚又由商務部宣布認定原產於台灣的「聚...

賴蕭聽國防簡報 訪衡山指揮所

距五二○還剩一個多月,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昨天下午前往國防部,聽取「國防工作報告」簡報,就當前整體國防事務與最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