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江、萬江艦今交艦 蔡總統:證明台灣自主造艦能量

海軍沱江級巡邏艦第5、6號艦安江艦、萬江艦,今天在蘇澳龍德造船廠舉交艦給海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海軍沱江級巡邏艦第5、6號艦安江艦、萬江艦,今天在蘇澳龍德造船廠舉交艦給海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海軍沱江級巡邏艦第5、6號艦安江艦、萬江艦,今天在蘇澳龍德造船廠舉交艦給海軍。蔡英文總統出席交艦儀式時表示,過去這幾年政府堅定落實國防自主,台灣自製的艦艇一艘接一艘命名、下水、交艦,速度越來越快;這些成就都一再證明,台灣自主造艦的能量,以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

蔡總統表示,今天是安江軍艦、萬江軍艦的交艦典禮,也代表政府推動高效能艦艇國艦國造第一批六艘艦艇的目標,已經全數達成。

蔡總統表示,4年前她將第一艘高效能艦艇命名為塔江軍艦,其中的「塔」字象徵國艦國造的工作,只要堅持到底就會積沙成塔。

蔡總統說,「過去這幾年我們堅定落實國防自主」,由台灣自製的艦艇一艘接一艘命名、下水、交艦,速度越來越快。像是2021年塔江軍艦通過作戰測評順利成軍之後,高效能艦艇的優異性能獲得國際認同,政府也加速量產,今天交艦作業就從原定的2025年提前完成。

蔡總統說,她在這個月初也剛參加嘉義級巡防艦第三艘的交船,及第四艘的下水典禮,這些成就都一再證明,台灣自主造艦的能量,以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

蔡總統說,高效能艦艇不僅具有匿蹤性、航行穩定性,更是海軍首型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船。現在第一批六艘艦艇全數交艦後,除了取代即將汰除的錦江級艦,提升艦艇的性能,也會讓國軍在執行勤務時,有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蔡總統強調,政府會繼續努力打造現代化、專業化的優質部隊,展現我們全方位捍衛海疆的決心。

海軍第一批高效能艦艇共機六艘,除了今天交艦的安江艦、萬江艦,其餘分別為塔江艦、富江艦、旭江艦以及武江艦。

「高效能艦艇安江、萬江軍艦」交艦典禮上午在蘇澳商港舉行,由蔡英文總統搭乘閱兵車,進行交艦成果檢閱儀式。記者陳正興/攝影
「高效能艦艇安江、萬江軍艦」交艦典禮上午在蘇澳商港舉行,由蔡英文總統搭乘閱兵車,進行交艦成果檢閱儀式。記者陳正興/攝影

塔江 海軍 軍艦

延伸閱讀

影/首批沱江艦交付 蔡英文總統肯定台灣自主造艦能量

影/蔡總統未赴太平島 陳建仁:附近海域情勢頗為動盪

蔡總統未登太平島 陳建仁:主權毫無疑問屬中華民國

海軍沱江級第5、6號安江、萬江艦明交艦 蔡總統將出席

相關新聞

影/總統府憲兵自戕班表造假? 邱國正:該移送就移送

日前總統府的憲兵211營傳出一名古姓上兵於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戕,經送醫後不治。今天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往立法院備質詢前,媒體聯...

金門士官滯陸40天…陳玉珍曝擬辦停役解套 陸軍:以年休先續假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因出海釣魚迷航,被陸方海警尋獲的金門胡姓士官,目前正辦理停役手續。陸軍對此表示,金防部目前是以...

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陳揆譴責

大陸民航局昨宣布「福建地區空域實施優化調整」,當天啟用M503航線W122(福州)、W123(廈門)銜接線由西向東運行;...

捍衛海疆 沱江級巡邏艦首批6艘交艦

海軍沱江級巡邏艦第五、六號艦安江艦、萬江艦,昨在蘇澳龍德造船廠舉行交艦儀式。海軍第一批高效能艦艇共計六艘完成交艦,目前六...

北京1天2度施壓 學者估520前還有後手

準總統賴清德五二○就職倒數一個月,大陸昨天上午先是民航局宣布啟用M503銜接航線,傍晚又由商務部宣布認定原產於台灣的「聚...

賴蕭聽國防簡報 訪衡山指揮所

距五二○還剩一個多月,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昨天下午前往國防部,聽取「國防工作報告」簡報,就當前整體國防事務與最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