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陸軍戰甲車掩體政策改變 轉向強化淡水河口戰場經營

淡水營區據守淡水河口,是扼控河口的重要節點,現正大興土木新建地下掩體,營區駐有雲豹30鏈砲車、CM11戰車等。圖/本報資料照
淡水營區據守淡水河口,是扼控河口的重要節點,現正大興土木新建地下掩體,營區駐有雲豹30鏈砲車、CM11戰車等。圖/本報資料照

M1A2T戰車今年底開始交裝,陸軍司令部指出,新建戰甲車掩體案經費,調高為17億2047萬元,取消五堵北五堵營區掩體整建案,提高淡水河口的營區新建戰車掩體數量,由原先19座增加為23座,新建4座20機砲掩體。由陸軍269旅進駐的龜山大崗營區,將新建15座掩體。

淡水營區據守淡水河口,是扼控河口的重要節點,正大興土木新建地下掩體,營區駐有雲豹30鏈砲車、CM11戰車等;大崗營區位於國道1號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附近,與269旅金龍營區,共同扼控敵軍利用高速公路進入首都的戰術要地。

陸軍司令部表示,因應部隊戰甲車儲放需求,淡水等三處營區內興建戰甲車掩體,將淡水營區舊有4處沿岸射擊掩體實施整建,規畫2022年至2025年,新建或整建掩體,包括淡水營區19座,包含沿岸4座掩體整建;北五堵營區15座;陸軍269旅所屬大崗營區15座,共計49座,編列預算計新台幣9億177萬800元。

陸軍司令部說,技術服務承商2023年2月3日評估,實際預算需求由原核定9億177萬8000元,上修為17億2047萬元,經第26次管制會議主席指導,工程以減量、不減項方式辦理可行評估修訂,以符合單位實需,取消北五堵營區15座,將淡水營區的戰甲車掩體提升為23座,另加新建4座20機砲掩體。

陸軍司令部指出,此案工程配合裝備部署調整規畫,針對大崗營區及淡水營區辦理新建及整建,即可依原預算滿足實需,修正後可行評估已呈報國防部,依計畫期程2024至2025年執行統包工程招標及施工作業,持續依進度管制執行。

陸軍司令部表示,戰甲車掩體興建工程主要執行北部地區戰車部隊戰備任務及戰甲車安全。

陸軍採購108輛M1A2T戰車,原規畫部署陸軍269旅、關渡指揮部部署在衛戍區周邊的規畫,出現變動。美方建議與漢光37號演習驗證後,M1A2T戰車部署不越過淡水河,改分配至269旅、584旅,主要在北部海岸執行灘岸反擊,確保台北港及桃機兩處設施。

M1A2T 淡水河 陸軍

延伸閱讀

消失的台灣機場!「龍岡萬坪公園」前身是座軍用機場「龍岡機場」

簽下去?粉紅超跑魅力無法擋 「白沙屯媽祖遇見阿兵」合照爆歡呼聲

影/首度停駕營區!大埔官兵呼喊「媽祖我愛你」 白沙屯媽聞聲急轉彎

關渡指揮部傳意外!國造新款手槍槍管爆裂 陸軍調查中

相關新聞

影/總統府憲兵自戕班表造假? 邱國正:該移送就移送

日前總統府的憲兵211營傳出一名古姓上兵於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戕,經送醫後不治。今天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往立法院備質詢前,媒體聯...

解放軍訓練場驚見「桃園跆拳道館」 前艦長揪1細節:台灣人要注意

兩岸關係情勢敏感,一舉一動都被全球關注。一名網友發現,近日解放軍東部戰區貼出陸軍訓練畫面時,竟出現「繁體中文」的跆拳道館,引發熱議,就連前海軍艦長呂禮詩也在臉書轉貼該照片。

金門士官滯陸40天…陳玉珍曝擬辦停役解套 陸軍:以年休先續假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因出海釣魚迷航,被陸方海警尋獲的金門胡姓士官,目前正辦理停役手續。陸軍對此表示,金防部目前是以...

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陳揆譴責

大陸民航局昨宣布「福建地區空域實施優化調整」,當天啟用M503航線W122(福州)、W123(廈門)銜接線由西向東運行;...

捍衛海疆 沱江級巡邏艦首批6艘交艦

海軍沱江級巡邏艦第五、六號艦安江艦、萬江艦,昨在蘇澳龍德造船廠舉行交艦儀式。海軍第一批高效能艦艇共計六艘完成交艦,目前六...

北京1天2度施壓 學者估520前還有後手

準總統賴清德五二○就職倒數一個月,大陸昨天上午先是民航局宣布啟用M503銜接航線,傍晚又由商務部宣布認定原產於台灣的「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