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白沙屯媽進香300公里 信徒喊明年見

白沙屯媽祖昨天下午回到苗栗通霄拱天宮,吸引不少民眾到場參與。記者黃仲裕/攝影
白沙屯媽祖昨天下午回到苗栗通霄拱天宮,吸引不少民眾到場參與。記者黃仲裕/攝影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昨下午2時45分,在數以萬計信眾高喊「進喔!進喔!」聲中,鑾轎在宮前三進三後衝進廟內,安座後圓滿落幕。依GPS定位,這次進香全程累計300.81公里,大批信徒擠在宮前道路難掩激情,直到心情降溫才互道明年見,逐漸散去。

昨上午7時「粉紅超跑」從通霄慈后宮起駕,在數萬信眾簇擁下北返,沿途鞭炮聲徹貫雲霄,中途循往例在秋茂園前方空地舉行換轎儀式,觀禮信眾人擠人擠、萬頭攢動。山邊媽回到自己的紫色轎子,先行離去遊庄。

白沙屯媽也從4人抬小轎換乘8人抬大轎遊庄保平安,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長駱調彬說,徒步進香的4人抬小轎,因媽祖行進路線不固定,所以沒有報馬仔、陣頭等隨行,換乘8人大轎後,村頭各廟會派出陣頭相迎,接著會有固定路線,由報馬仔通報村民設香案參拜。

昨天山邊媽及白沙屯媽鑾轎一起停駕白沙屯火車站前,供信眾參拜,1時50分左右,在炮陣助威下起駕,分道揚鑣準備回宮。白沙屯媽祖返回拱天宮約2公里路程,沿線人潮擠得水洩不通、寸步難行,鑾轎緩慢前行。

下午吉時一到,裝放自朝天宮帶回的香擔、頭旗陸續返抵後,下午2時45分,鑾轎在眾人高喊「進喔!進喔!」聲中,三進三出後衝入大殿,工作人員隨即關上廟門,請媽祖神尊下鑾轎,恭迎上神龕安座,放下神房紅幔後,才再度開啟廟門。

拱天宮預計4月6日凌晨1時35分開爐,才會打開神房紅幔,讓媽祖再度展現在信眾面前;今天拱天宮也將舉行遊庄遶境,由「黑面二媽」帶領各廟神轎護佑四境平安。

白沙屯媽祖

延伸閱讀

安撫受傷香燈腳、停駕賜福...白沙屯媽祖繞境9天8夜 盤點那些感動瞬間

數萬信眾高喊進喔!白沙屯媽祖宮前三進三出 300公里進香圓滿落幕

白沙屯媽祖換乘大轎午後回宮 大批信眾爭睹本尊

「粉紅超跑」回鑾 白沙屯媽、山邊媽在秋茂園換轎遊庄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