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影/政院拍板「微罪免記點」 民團批大違停時代來臨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等路權團體,上午受交通部邀請,針對「微罪不記點」與交通部座談。記者曾原信/攝影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等路權團體,上午受交通部邀請,針對「微罪不記點」與交通部座談。記者曾原信/攝影

行人地獄」又要重現了嗎?去年6月交通部違規記點新制上路,開放民眾檢舉違規,造成許多駕駛人被記點引發民怨。行政院7日通過修法草案及配套措施,未來像違規臨停等10種最高,罰鍰在1200元以下等違規態樣,將不予記點、也不開放民眾檢舉,讓路權團體砲轟「大違停時代」來臨。

針對為何限縮駕駛違規記點?交通部解釋因先前開放民眾檢舉,造成案件量暴增,且許多駕駛人一年內累計達12點被吊扣駕駛執照,此舉已影響到民眾生計,也造成執法機關龐大負擔。

聽聞政院拍板「微罪不記點」,北市計程車駕駛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表示,對計程車司機來說,長期賴以維生的就是駕照和車輛,這次不再開放記點和檢舉,讓司機們鬆了一口氣。

不過微罪免罰也讓路權團體相當不滿,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理事林元敏指出,「目前許多地方是沒有實體人行道的,路邊又違規停車,是不是逼我們行人要走到馬路中央去」,也痛批交通部說注重行人權益,實際上卻是開時代倒車。為了爭取訴求,未來不排除發動,更大抗爭活動捍衛路權。

交通部 行人地獄 計程車 記點 路權 違停

延伸閱讀

政院拍板 郵筒、消防栓影響行人通行 逾期遷移可罰15萬

10項交通微罪不檢舉記點引怒火 王國材:立院審查仍可討論

政院拍板交通微罪不檢舉不記點 立委:應明定道路通用設計

政院通過交通違規微罪不記點 綠委盼職業記點也暫緩

相關新聞

影/台南3歲女童走斑馬線遭撞身亡 父成立協會為交通政策奔走

台南去年5月8日3歲余姓女童與母親走斑馬線遭車撞死,女童母親也重傷,女童父親余志祥今成立「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他說...

停讓仍遭行人硬闖 計程車工會公布影片:不該全怪駕駛

行政院會昨通過10種1200元以下罰鍰的違規不開放檢舉、記點修正草案,引發路權團體怒火,更揚言串聯北中南抗議。台北市計程...

政院拍板違停等10種交通微罪不得檢舉 蔣萬安表態了

為洗刷「行人地獄」惡名,交通部違規記點新制去年六月上路,引發民怨。行政院今天通過相關修法草案及配套措施,最高罰鍰1200...

影/交通十項微罪不開放檢舉 陳建仁:確保行人安全與駕駛生計

行政院會拍板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在消防栓前停車、併排臨停等十項罰鍰1200元以下的微罪,不開放檢舉、記...

修交通違規記點 陳建仁:確保行人安全與駕駛生計

行政院擬調整交通違規記點法規,路權團體不滿擬上街抗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說,雖然沒記點但也會有行政處罰,民眾要遵守交...

取消交通違規記點惹議 陳建仁:保障所有道路使用人

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調整交通違規記點、檢舉等措施,引發為違規開後門質疑。行政院長陳建仁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