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境外股票基金 Q1亮眼

瑞士央行上周意外降息,為全球主要央行今年貨幣政策轉向寬鬆拉開序幕。  路透
瑞士央行上周意外降息,為全球主要央行今年貨幣政策轉向寬鬆拉開序幕。 路透

今年以來人工智慧(AI)相關族群持續帶領主要股市走強,加上市場預期聯準會等央行將降息,激勵今年來資本市場表現,連帶共同基金水漲船高。統計第1季以來境外股票型基金績效,前十強報酬率從15.5%起跳,為投資人開年首季傳報捷。

將時間拉近看3月表現,因聯準會在3月FOMC會議維持年內降息三次預估,立場偏鴿,加以瑞士央行意外降息,強化全球央行將走向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期,激勵了股債市齊揚,總計3月以來證期局核備的971檔境外基金(股、債均含)平均上漲3.2%,其中697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3.6%,257檔債券型基金則平均上漲2.2%。

境外股票型基金首季績效
境外股票型基金首季績效

PGIM Jennison全球股票機會基金產品經理葉家榮表示,看好今年全球經濟成長與企業獲利同步推升,消費者的強勁回復力是主要關鍵,同時搭配低失業率、企業堅實的資產負債表,美國企業獲利成長將逐季成長,未來表現將比原先預期更好,都是推升成長股股價續揚的動力。

另一方面,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瑞士央行上周意外降息,為全球主要央行今年貨幣政策轉向寬鬆拉開序幕,美國、歐洲、英國等央行也相繼釋出未來可能降息訊息,但各國降息路徑端視各國經濟情勢而定,也將牽動各國股債匯市表現。

目前跡象顯示,AI發展帶動新的資本投資,伴隨穩定的就業市場支撐消費,全球經濟保持穩健,而通膨朝2%目標的最後一哩路雖有顛簸但並未脫離軌道,提供美歐央行降息空間,此為金融市場最樂見情境,有利股債多頭續航。

葉家榮進一步指出,目前市場最重要的投資題材就是AI,除此之外,能掌握產業新趨勢機會的龍頭企業,例如結合科技與生活、消費與通路的需求成長型企業,如AI、雲端運算、精品消費、數位支付、電動車等,也都是成長型產業的主流題材,另外一個有龐大剛性需求支持的醫療產業,則受惠於持續創新與全球高齡化趨勢,與消費、科技產業同步在投資領域中擁有亮眼的表現。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隨美股指數再創新高,基本面能否跟上股價漲勢將成為未來選股致勝關鍵,看好AI科技產業將續扮主流之外,預期資金將外溢至估值偏低且基本面改善的標的,締造類股及區域輪動機會,包含生技產業、印度、日本股市、全球氣候變遷及基礎建設產業投資前景。

延伸閱讀

出口商與外資對作 新台幣震盪翻升守住31元

今年Fed根本不會降息?專家提醒投資人正視這種可能性

股匯齊挫 新台幣再貶破32元創近4個半月新低

布局組合平衡型基金 掌握鴿派當道的投資脈動

相關新聞

外資賣亞股 台股失血

外資上周在新興亞股最愛印度,買超逾14億美元,其次是南韓的10億美元;賣超則以台股的4.2億美元失血最多,其他都不到1億...

美相關基金 進場時機到

輝達在GTC大會中秀出AI更美好的前景,激勵美國科技股不斷走高。AI的硬體製造商獲利成長的持續性,有望優於市場預期,而雲...

掌握Q2行情 三大關鍵聚焦

回顧第1季,全球股市在通膨降溫、美國聯準會降息有望以及信心指數來到高點,產業逐漸從擺脫降庫存到恢復元氣的路途上,許多股市...

台股科技基金 動能強

電子股領軍,台股2日再度改寫新高,以20,466點收市。法人表示,台灣景氣對策信號燈亮綠燈,綜合判斷分數攀23個月新高,...

印度基金 進場時機到

印度將在4月19日舉行大選,過去三次大選期間MSCI印度指數平均漲幅近3%,選後一個月MSCI印度指數平均漲幅近13%,...

三大亮點助攻 日股續揚空間可期

2023年日股漲幅領先全球主要股市,亮眼的表現延續至今年,日經225指數與東證指數紛紛創下歷史新高。雖然近期受到國際因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