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全球市場觀測站/新興債面臨挑戰

上周市場關注各國央行利率政策,其中最受注目是聯準會與日銀動向,聯準會維持今年3碼的降息預期,帶動股市投資信心,美、日股恢復上漲走勢,日股因日銀貨幣政策回歸正常化而單周大漲逾5%。債市方面,10年期公債殖利率回跌,新興美元主權債與邊境市場債反彈幅度領先。

上周日銀正式結束負利率政策,並取消殖利率曲線控制(YCC),但日圓並未走強,反而持續貶值,日股則再創新高,日經225指數上周一度站上41,000點,展現多頭氣勢。

此外,市場雖事先已知此次聯準會降息機率接近零,但市場擔憂會議後公布點陣圖是否將原先降息3碼預期縮減為2碼,在會議前,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反彈至4.3%以上,顯示市場正在反應與消化可能縮減降息或延後降息的可能。在聯準會維持降息3碼預期後,市場情緒緩解,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小幅回落,企業債與新興美元主權債、邊境市場債均出現反彈。

野村投信指出,自全球央行接力升息墊高利率水準,資金成本漸升,新興與邊境國家籌措資金面臨壓力,有媒體2月時指出,中美兩國正討論新措施緩解新興國家債務壓力,可望於11月G20峰會提出方案,顯示中美高度重視債務發展,願攜手緩解新興國家債務,消息帶動新興美元主權債近期漲勢。新興債仍面臨許多挑戰,但不少國家展現韌性改善財務結構。

殖利率 聯準會 降息

延伸閱讀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美元指數逼近今年高點 反映美經濟強韌

墨西哥降息1碼 俄國不變

聯準會等央行釋降息訊號 歐股收高

相關新聞

外資賣亞股 台股失血

外資上周在新興亞股最愛印度,買超逾14億美元,其次是南韓的10億美元;賣超則以台股的4.2億美元失血最多,其他都不到1億...

美相關基金 進場時機到

輝達在GTC大會中秀出AI更美好的前景,激勵美國科技股不斷走高。AI的硬體製造商獲利成長的持續性,有望優於市場預期,而雲...

掌握Q2行情 三大關鍵聚焦

回顧第1季,全球股市在通膨降溫、美國聯準會降息有望以及信心指數來到高點,產業逐漸從擺脫降庫存到恢復元氣的路途上,許多股市...

台股科技基金 動能強

電子股領軍,台股2日再度改寫新高,以20,466點收市。法人表示,台灣景氣對策信號燈亮綠燈,綜合判斷分數攀23個月新高,...

印度基金 進場時機到

印度將在4月19日舉行大選,過去三次大選期間MSCI印度指數平均漲幅近3%,選後一個月MSCI印度指數平均漲幅近13%,...

三大亮點助攻 日股續揚空間可期

2023年日股漲幅領先全球主要股市,亮眼的表現延續至今年,日經225指數與東證指數紛紛創下歷史新高。雖然近期受到國際因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