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盃/青棒好手25日起熱力爭冠 球迷抽5天4夜東京行

有「臺灣甲子園」之稱、國內青棒競技水準最高殿堂-「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將於5月2
有「臺灣甲子園」之稱、國內青棒競技水準最高殿堂-「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將於5月25日起熱血開打,全國18個縣市、近400位國內青棒菁英將齊聚,爭取9月在台灣舉行的「第31屆世界青棒錦標賽」中華隊國手資格,挑戰奪回世界青棒冠軍頭銜。記者邱德祥/攝影

第17屆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將於5月25日開打,全國18支縣市代表隊競逐冠軍外,也將從中遴選出20名優秀選手組成中華隊,參加8月底在台灣舉行的U18世界盃棒球賽,6月3日開打的冠軍戰還要抽出東京5天4夜的「西武台灣日」行。

為打造青棒選手們圓夢舞台,玉山銀行與中華棒協共同推動青棒最高層級國手選拔賽,被譽「台灣甲子園」的玉山盃賽事,今日舉辦開賽記者會,18支球隊都派代表出席。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表示,玉山盃過去培養出王柏融、宋家豪、鄭宗哲等旅外好手,今年經典賽也都有傑出表現,本屆賽事也希望選手能夠代表台灣拚戰國際賽,「這是夢想的起點」。

中華棒協副理事長林華韋表示,2019年中華隊在南韓拿下U18世界盃冠軍時,自己就在現場見證,上一屆屈居亞軍,也希望今年選手們能夠在玉山盃發揮出最好的球技,尤其今年U18世界盃在台灣舉行,盼能夠留下冠軍。

玉山盃決賽將於6月3日(六)在台北市天母棒球場舉行,上午十點進行季軍賽、下午一點進行冠亞軍賽,不僅開放免費入場,當天也邀請奧運射擊國手「證見妹」吳佳穎到場開球,賽前還有北一女樂儀旗隊的表演。

吳佳穎今日也在開賽記者會上分享征戰國際賽事的心得,尤其是如何面對挫折,「沒有人天天過年的,但遇到就是砍掉重練,不是訓練上,而是把負面情緒都忘掉,已經發生的無法改變,要想著讓未來更好。」

冠軍賽當天還有舉辦抽獎活動,邀請球迷一起到西武巨蛋為吳念庭、張奕等台灣之光加油,前進東京參加日職西武台灣日,最大獎將抽出5組5天4夜2人東京自由行加上台灣日雙人套票的機會,此外還有玉山盃預測冠軍等活動,邀請球迷一同為台灣青棒加油。

分享
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