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658723334355-0'); });

影/室外口罩禁令何時鬆綁?王必勝曝11月底前上路

隨著疫情趨緩,口罩禁令何時會鬆綁?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9)日表示,現在疫情趨緩且速度愈來愈快,將會逐漸調整口罩政策,現階段調整方向將分為室內及室外,但因牽涉範圍廣,仍有一些細節還需討論,並會一次性的盡速對外詳細說明,預計會在這個月(11月)實施。

新冠肺炎快篩試劑仍有1.3億劑,指揮中心今決議擴大發放對象,指揮官王必勝說,發放資格從0至6歲擴大至0至12歲而童,主因是國小學童現在感染流感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RSV)人數是滿多的,希望藉由快篩及早正確診斷;此外,也將針對60多萬名中低收及低收入戶加以發放,而發放單位於國小學童部分由地方教育局,而中低收入戶等由地方社會局、社政單位發放,預計本周五對外說明相關實施日期,預計11月底前上路實施。

FB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