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恐被駭客利用快更新!蘋果緊急釋出iOS 16.4.1修復bug Siri無法連線也有救了

不少果粉搶先升級iOS 16.4正式版卻爆發更新災情;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記者許正宏攝影
不少果粉搶先升級iOS 16.4正式版卻爆發更新災情;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記者許正宏攝影

蘋果 Apple iOS 16 .4正式版自上(3)月28日開放更新後,許多果粉躍躍欲試、搶在第一時間下載體驗,未料卻爆發Siri 無法連線等災情,讓「搶先試膽」的果粉們哀鴻遍野,如今蘋果終於出手,緊急釋出修復版本供受災用戶搶修iPhone。

iOS 16.4正式版才剛釋出不久,疑似爆發災情慘重,不到兩周時間蘋果就緊急發布iOS 16.4.1、iPadOS 16.4.1小更新版本來進行修復。

蘋果緊急釋出iOS 16.4.1小更新版本,修復Siri無法連線問題。圖/取自《...
蘋果緊急釋出iOS 16.4.1小更新版本,修復Siri無法連線問題。圖/取自《MacRumors》

iOS 16.4正式版本更新爆發集體iPhone用戶無法連線Siri問題,稍早蘋果緊急釋出iOS 16.4.1版來修復,同時修正表情符號「推手」沒有顯示膚色選項的狀況。

iOS 16.4.1版本也修復了系統中的2項安全漏洞,蘋果警示安全漏洞恐怕已遭駭客利用,呼籲受災用戶盡快升級iOS版本;用戶可透過設定→一般→軟體更新路徑檢查更新下載iOS 16.4.1最新更新版本。

對於電池續航力問題,國外科技測評YouTube頻道「iAppleBytes」針對iOS 16.4正式版進行實測,發現在6款iPhone中「電池續航力下跌」的慘況,如今iOS 16.4.1更新版本釋出,目前尚不確定是否會為續航力問題帶來改善。

延伸閱讀

3款iPhone被點名要跟蘋果iOS 17說掰掰 最新爆料戲劇性逆轉「都安啦!」

實測蘋果iOS續航力「連摔2次」!這2款iPhone升級iOS 16.4電池縮水最慘

三星示警Galaxy S23用戶 亂做這些事「會損壞手機鏡頭」

果粉注意!不更新恐不能用…蘋果要限制舊系統用戶禁用官方App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