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2校20多位學生身體不適送醫 疑似食物中毒

聯合報 記者林佳彣/宜蘭即時報導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國小、羅東國中今天傳出學生用完營養午餐後,疑似發生食物中毒的症狀,人數約20多位,下午分別送往羅東博愛醫院、聖母醫院,目前已有國小學生陸續出院。縣府教育處、衛生局目前正擴大追查;據了解,2校營養午餐的廠商為同一間。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2間學校學生出現腸胃不適現象,正在調查、了解狀況,目前已與教育處聯繫,保障明天所有學生吃的安全、吃的權利。另外,相關檢體會留下來送到醫院,若與之有關,將會嚴厲處分。

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會以保障學生用餐安全為最大原則,要求學校的營養午餐廠商先行停餐,待化驗結果出來後,若有關係將從嚴處理。目前人數調查有20多位。

學生就醫後陸續出院。記者林佳彣/翻攝
公正國小學生出現身體不適,校方緊急送醫救治。圖/民眾提供
公正國小、羅東國中今天傳出學生疑似出現食物中毒的症狀,分別送往羅東博愛醫院、聖母...

公正國小校長簡信斌與其他老師,在事發第一時間,開車將學生送到醫院。羅東博愛醫院回應,下午收到15位公正國小二、三年級學生,以及1位羅東國中學生,主要症狀都是嘔吐。

羅東 衛生局 營養午餐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