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煮鳳梨醬好美味 彰化偏鄉學童體驗戴手套摘鳳梨辛苦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社頭鄉盛產芭樂,也有鳳梨,朝興國小和社頭鄉農會合作,設計系列食農教育,今天小朋友到朝興村和鄉農會家政班員、社區志工學習採收鳳梨和加工,體驗農民耕種辛苦,每一份食物都得來不易。

朝興國小和社頭鄉農會共同設計的「朝興國民小學在地食農教育課程」,有系統介紹在地農特產品和簡介農作物栽植培育過程,今天是朝興村長蕭家鏞規畫的「鳳梨少農」學習課程,小朋友和社頭鄉農會家政班班員、社區志工一起採收鳳梨,鳳梨外表滿是棘刺,戴上手套避免被刺傷,到社區學熬煮鳳梨果醬、鳳梨湯,鳳梨果醬淋上奶酪,小朋友立即享受美味都笑得合不攏嘴。

朝興國小校長蕭健治說,朝興推動食農教育行之有年,今年得到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支持,得在地青農與地方資源挹注,擴大食農教育學習效能,學童在學校教導處主任鄭安娜統籌規畫之下,完成系列「山腳食育行!朝興農遊趣!」學習歷程,希望小朋友從「做中學,學中做」把食農教育內化在日常生活。

社頭鄉朝興國小和社頭鄉農會合作推動食農教育,小朋友今天到鳳梨田摘採鳳梨。圖/朝興...

朝興國民小學在地食農教育課程以「LIFE」為主題發想,師生參與設計規畫食安小學堂、捏塑芭樂公仔、美味鳳梨奶酪、認識芭樂你我他和山腳鳳梨少農踏查趣等系統課程,達到「創新、在地、多樣、農業、食安」學習目標。

食農教育 鳳梨 社頭鄉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