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融遊具融入大自然 長安國小幼童開心玩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區長安國小遊樂場地進行改造,更貼進大自然,讓小朋友很喜歡。 圖/觀天下有線電...

擺脫罐頭式的遊樂器材,汐止區長安國小將原來幼兒園的遊樂場地進行改造,設置共融式遊具,並且用木片地板取代傳統地墊,更貼進大自然,排水也更好,現在完成啟用,攀爬網跟溜滑梯等遊具,都讓小朋友很喜歡。

長安國小幼兒園主任余可欣表示,長安附幼成立於103學年,那在109學年度爭取教育部的遊樂場經費改善,從原本的罐頭遊具改成共融式的遊樂場,地面的木片地板有別於傳統的地墊,傳統地墊久了就會長青苔濕滑,那木片地板更自然更友善環境,在遊具中,其中水泥管的概念來自於哆啦A夢的概念,讓幼兒有個秘密基地,其他遊具像是溜滑梯等,都有助於訓練孩子們的攀爬以及體能。

長安里長楊清風指出,這個遊戲場原本是活動中心運動健身器材的設置點,那在長安國小幼兒園成立的時候就撥給學校使用,那當時的一些遊樂設施,因為也經歷了七、八年時間,都已經老舊,再加上是罐頭式遊具,所以,學校也爭取經費重新打造共融式遊樂場,讓小朋友有一個更接近大自然的空間。

下課時間一到,小朋友們開心的到遊樂場,有的溜滑梯,有些玩攀爬網,而地面則是鋪上了滿滿的木片,取代傳統地墊,一樣安全,但排水透水性更好,也更貼近大自然,小朋友說好喜歡到這裡玩。

幼兒園 溜滑梯 汐止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