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際教博會 4國雙聯學制吸睛

聯合報 記者劉懿萱/新北報導
林口高中在國際教育博覽會上制服Fashion Show獲第一名。圖/新北教育局提...

新北國際教育博覽會昨天登場,國際外語區成焦點。教育局說,過去國際區僅提供學生升學方向,今年已與美、日等國簽訂MOU,提供雙聯學制、定期參訪等實際交流,協助學生向國際發展。

國際教育博覽會由副市長劉和然與各國代表共同啟動,有生涯適性、國際外語及體驗3大展區,還有青春制服走秀及特色市集。學生從適性輔導區出發,參加創意桌遊探詢性向、興趣,接著參觀攤位、參與活動,比如新店高中推出衝浪及黏土造船等體驗課程,讓學生了解力學原理;瑞芳高工則結合電機科、製圖科、應用英語科,特製礦車軌道的設計語言小遊戲。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長江彥廷說,今年國際外語區邀請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投資暨貿易辦事處、日本電子專門學校、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美國箴言高中等單位參加,近年新北與美國、日本、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國陸續簽訂MOU,今年不僅能諮詢未來升學管道,還可以透過雙聯學制、參訪等實際交流,出國上課。

教育局也規畫虛實整合線上博覽會(https://expo.efroip.tw/home)至6月30日,讓將畢業國中生能夠隨時上網了解。

大觀國中美術班學生許家甄說,已上網看過線上教育博覽會的各校特色介紹影片,對新北市高中職有初步了解,到現場參觀後,確定未來想當美術老師,盼能就讀相關科系實現夢想。

教育局 日本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