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罰跪風波鬧大 高市教育局為管教權「定調」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國小生露營罰跪風波,引發管教問題議論,教育界人士倡議,學校不能將管教權交給校外不具專業人士,高市教育局今夜重申,校外教學屬課程一環,學生管教權則屬教師的權限,學校不得無監督機制或交由外包廠商人員處理,以確保學生能在各場域安心學習。

針對高雄一所國小辦露營活動,廠商值夜輔導員出現不當管教情事,社會局將依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裁處。高市教育局今晚則鄭重釐清校外活動權責,指學校與廠商契約原約定輔導員負責團康、童軍活動,協助值勤點名,如需管教學生,則應由教師處理,有特殊情形應通報學校。

教育局定調,校外教學仍屬課程一環,學生管教應由學校老師人員辦理,不得由無監督機制或交由廠商人員處理,以維護學生學習權、受教育權、身體自主權與人格發展權。

教育局指獲報此事後已主動更換豐富經驗的督學代理校長,全面處理後續各項相關事宜,也對廠商究責,並加強學生輔導,盼將此事件傷害降到最低。

露營罰跪風波過後,廠商退還每名學生400元,致歉外也承諾,學生如因受影響就醫,會...

據家長表示,此案廠商承諾退還每個學生400元活動費,也接受學校依契約對未完成的部分扣款或懲罰。廠商除向當事人和家長道歉,讓孩子了解此事件是「錯誤示範」,也會給孩子餐點獎勵安慰補償,學生如因此事件影響,後續醫藥費由廠商全權負責。

教育局 露營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