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格旁「神秘三角柱」是啥?功能曝光網卻嘆:好多人會失業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發現,停車格旁邊都會有個「銀色三角形柱」,由於實在太好奇,於是他拍下來詢...

開車停停車格,過一陣子要離開時,會發現開單員把停車費用夾在汽車車窗上。一名網友發現,停車格旁邊都會有個「銀色的三角形柱子」,上面有個黑色的塑膠殼,令他不禁疑惑,「這到底是什麼?」,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他最近在路邊停車時,發現停車格附近都會有個「銀色三角柱」,最上面是黑色的塑膠殼、側面則是有個圓形凸起物,由於實在太好奇,於是他拍下來詢問網友們,「為何停車格旁邊都有這個,這到底是什麼?」,吸引不少網友紛紛解答,有網友則分析,有了這項裝置,可能會讓某些族群失業。

網友紛紛猜測,「垃圾桶」、「隨時可以變身鋼鐵人」、「抓違規的吧?」、「工讀生在裡面計時」、「歇腳的椅子,歡迎試坐」、「停車遲遲未繳費,會觸發倒數計時,然後把車炸掉」、「車停超過時間會有雷射光束射破你輪胎」、「是空氣清淨機無誤」、「投幣式販賣機啊」、「站在旁邊按按鈕就可以傳送去你要的地方」、「藍牙喇叭吧」。

有網友則解答,「路邊停車收費機,應該是之前在研發用gogoro 電池的那一款」、「鏡頭自動照車牌登記收費,跟你去停車場一樣用辨識的(裡面是放gogoro退下來的電池)」、「拍你車牌叫你繳錢」、「感應計時器,收費」、「智能收費的機器,他會照你的車牌算你的停車時間,可以減少製單員」、「停車單科技化了」。

一名工程師表示,「為了減少人力,往後一個區域只要幾個工程師跟外勤人員就夠了,剩下都是交由電腦,若有無法辨識的車牌,會有人員前往現場拍照回傳」,讓不少人擔心可能會讓開單員失業,「已經在各地試辦很多智慧停車了」、「裝好後好多人會失業呢」。

有網友則好奇,若把鏡頭遮起來是否就可以不用付錢,一名相關從業人員解答,「他們都有後台系統在監控鏡頭,只要鏡頭不是正常畫面都會派人到現場而且很快到達,所以這個方法是行不通的」,若使用假車牌號碼,他們會跟市府連線資料庫,「畢竟路邊停車是政府的,抓到的話車主可能會吃上罰單」。

一名網友發現,停車格旁邊都會有個「銀色三角柱」,上面有個黑色的塑膠殼,令他不禁疑...

停車場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