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風大騎車東飄西飄 網求「又快又穩」之術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在新竹騎車風大時都會東飄西飄,但「看其他騎士好像都又快又穩,是有什麼秘訣嗎?...

基隆多雨、新竹風大,是眾人皆知的事情,雨大時可以撐傘、穿雨衣來阻擋,那風大時,要用什麼方式來化解。有網友在臉書「新竹大小事」貼文說,自己在新竹騎車都會東飄西飄,但「看其他騎士好像都又快又穩,是有什麼秘訣嗎?」

原po表示自己是到新竹打工的外地人,平日以機車代步,新竹的風有時大到騎機車都會東飄西飄,或是騎到快起飛的感覺,嚴重時感覺會被吹向隔壁車道,但同向車道的其他騎士好像都又快又穩,完全不受風大影響,心中不免想問是有什麼秘訣嗎,還是其實大家都是飄來飄去只是po者看不出來。而且原po更想知道,「突然有一陣強風吹來的時候你們是怎麼處理的?」

身為新竹人的網友們,看完貼文紛紛留言表示「你不要強硬的控制龍頭,我們新竹人都人車合一,隨風搖擺,等施主悟出我的道理方能又快又穩」、「新竹人體內自帶陀螺儀,風在大也能平衡」,有網友問說「你的車是新竹專用款的嗎?買車的時候要指名新竹用的」,有網友更說出名言「比風快,快還要更快」來呼應。

有一網友以同為機車族的角度分析,「因現在是東北季風最強的時候,抗風最主要機車的CC數及重量不能過低及太輕,目前是騎山葉機車,就覺得它的材質及重量要比之前所騎的三陽機車來的重些,騎起來相對的比較穩」,但也語重心長的提醒原po「若遇上強風也不能騎太快,龍頭抓緊,安全第一」。

延伸閱讀

留言